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雞蛋的秘密 

  北街小學四年級 

  李宇靜 

  今天,我發現了雞蛋的兩個秘密。 

  秘密一: 

  把一個煮熟的雞蛋和一個生雞蛋同時放在桌面上進行旋轉。熟雞蛋像一位芭蕾舞演員一位翩翩起舞,輕盈的身子能夠旋轉半天。而生雞蛋就像斗敗的公雞耷拉着腦袋怎麼轉也旋轉不了,這個奇怪的現象讓我很感興趣。媽媽說:“因為熟雞蛋裡面的蛋清和蛋黃都凝固了,它會隨着外面的殼一起旋轉。生雞蛋的蛋黃和蛋清是液態的,所以旋轉不起來”。我不相信,又試着轉了幾次,還真轉不起來。 

  秘密二: 

  我拿起雞蛋握在手裡,使出全身的力氣也沒有把它握碎,我讓爸爸來試試,可爸爸也沒能握碎,為什麼雞蛋碰到桌角或磕在桌子上就會啐了呢?爸爸解釋說“手握着雞蛋的時候不是一個部位受力,而碰到桌角或磕在桌子上時,雞蛋是一個部位受力,雞蛋才會容易碎的”。 

  這麼小的雞蛋竟會有這麼多的秘密,以後我要認真觀察,肯定會發現更多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