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知道了雞蛋的“薄殼結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知道了雞蛋的“薄殼結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了雞蛋的“薄殼結構” 標籤:我知道了作文 知道了作文 雞蛋的秘密作文 我知道作文

人類生活在自然界中,與周圍的生物作“鄰居”,這些生物有各種各樣的奇異本領,吸引着人們去想象和模仿。通過這星期學習的幾篇文章,使我對大自然有了重新的認識和好奇。今天,爸爸讓我打雞蛋,打算抄了吃,我拿雞蛋,圓溜溜的,就想:這裡有什麼學問嗎?於是,我拿着雞蛋,開始找資料。 

  資料上說,一個人拿着雞蛋使勁地捏,無論怎樣用力也不能把雞蛋捏碎。確實,我怎麼捏也沒有把雞蛋捏碎。原來,雞蛋殼雖薄,但它能夠把受到的張力均勻地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 

  建築師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特點,設計出了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人們大會堂.北京火車站以及其他很多著名建築,屋頂都才有了這種"薄殼結構”。小小的雞蛋殼卻因發了這麼多啟示,而鴕鳥的蛋殼卻是一個理想的保鮮盒。 

  駝鳥蛋看上去比柚子還要大,其表面就像瓷器一樣瑩瑩發光。那麼,駝鳥蛋保鮮的奧妙在哪裡呢?在非洲納比亞,那裡的土著居民早在幾百年前就開始利用駝鳥蛋作為保鮮容器了。仿生學家經過仔細研究,發現駝鳥蛋蛋殼的微觀結構非常特殊,它允許蛋里生成的氣體排出去,卻不允許大於氧氣的分子進入蛋殼,也不允許微生物出去。德國科學家目前已經開發出駝鳥蛋殼仿製品。 

  自古以來,自然界就是人類各種科學技術,原理及重大發明的源泉。我們要不斷地探索和發現創造出更多有利於我們人類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了雞蛋的“薄殼結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知道了雞蛋的“薄殼結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