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陽光作文600字

愛的陽光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600字

“生病時日夜陪去看病——0元;小時候換N次尿布——0元;每天晚上講故事——0元”——這是一篇名為“媽媽的賬單”的文章,當小女孩拿着賬單向媽媽要錢時,媽媽也用同樣的辦法教會了小女孩一個道理。 

  每次讀到類似的文章,我都會想起我的媽媽,想起媽媽為我的點滴付出。 

  小時候的我,是個體弱多病的女孩,去醫院“報到”那是常事。 

  記得有一次半夜我發燒了,媽媽連忙從床頭櫃中取出體溫計放到我的舌頭下,然後自己又匆匆忙忙地拿着杯子去倒水。當看到我體溫有39度時,媽媽不顧自己沒休息好,毅然拉着我起床,為我穿好衣服。然後拉開抽屜,從裡面拿出我的病歷卡,並把她平時捨不得用的錢毫不猶豫地裝進了口袋。 

  我們來到樓下時天氣有點冷,媽媽自己也只穿了兩件衣服,但她還是把外衣脫下來,披在已經穿了三件衣服的我的身上,還用胳膊緊緊地抱着我。出租車來了,媽媽把我拉進車內,這時,我感受到媽媽的體溫在迅速下降,就半開玩笑地說:“媽媽,衣服你自己穿上吧,你看我體溫那麼熱,根本不需要穿那麼多衣服!”“傻瓜,正因為在發燒,所以才特別怕冷,也正因為這樣,才更要穿衣服!”媽媽一臉嚴肅地說。 

  到了醫院,媽媽讓我坐在大廳的椅子上,自己去挂號。期間我悶得發慌,就隨便走了走,這時,我聽到媽媽着急的喊叫聲“燕燕,你在哪?不要亂走!!”我慌忙回到媽媽身邊,媽媽生氣地指責我不該亂走,我覺得媽媽有點大驚小怪,就不滿地嘟了嘟嘴。可我在那時並沒有感受到媽媽的愛。 

  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媽媽會這麼著急,總覺得她有點小題大做,但現在我知道了,那是因為世界上有一種會讓我們引起千萬感慨的愛,叫做母愛。
回目錄

愛的陽光作文600字

世界靜靜地躺在陽光溫暖的懷中,它的每一個角落都散發著淡淡的馨香。  

  清晨的公園裡,一對年輕的夫婦,推着一部嬰兒車,悠閑地散步。丈夫推着嬰兒車,看着熟睡的嬰兒,臉上露出幸福、愛憐的笑容。妻子的手輕輕挽住丈夫的手臂,頭微微倚在丈夫的肩上,用慈愛的眼神注視着嬰兒,滿足而幸福地笑了。清晨的陽光照耀在他們身上,隱隱約約中,我看見愛的天使在陽光中微笑……

  陽光下,一棵大樹靜靜地挺立着,它枝繁葉茂,樹葉綠得發亮。這一切都是樹根的功勞。樹根與樹葉似乎天生就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樹根一年四季汲取養分,用盡自己的全部心力。如果一棵樹上只有一片綠葉,它依然會鮮艷嫩綠,因為有樹根的愛;生命輪迴,在深秋,負擔了樹根太多太多恩情的樹葉,飄飄洒洒,融入泥土,化作來年的養分。父母與子女不也就是樹根和樹葉的關係嗎?父母窮盡一生,為我們傾盡了所有,只願子女茁壯成長,長大后能有好的前途,而子女呢,在長大后,當父母早已耗盡所有,容顏蒼老時,要做的便是盡量多陪陪父母,孝敬、呵護他們。這就是樹葉與樹根,給予與報答的交替,這就是愛的循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一個人靜靜地呆在陽光下,接受着陽光溫柔的撫摸,讓心靈接受陽光的洗禮。在我心中,陽光是神聖的,陽光讓萬物茁壯成長,讓世界光明絢爛;陽光,照亮了心中陰暗的角落,讓溫暖溢滿了世界。陽光是愛的完美詮釋。愛像一束陽光,為絕望的人們帶來光明;讓冰封的心靈融化;驅逐了你我心中的冷漠,讓人與人之間關係更加融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藍天下,陽光插上愛的翅膀,飛向每個人的心中……
回目錄

在愛的陽光下成長作文600字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愛神便決定將愛的陽光灑在我身上。

  一

  小時侯的我很是淘氣,視買衣服為下地獄,因此給我買衣服成了媽媽的難題。姥姥得知,便全包了我的衣服--以後的每一天,我總能穿上舒適的衣服。

  尤其是到了冬天,姥姥便開始加班加點的為我縫製衣服,等到第二天,我望着姥姥那黑黑的眼圈,竟天真的說:“姥姥變成大國寶啦!姥姥變成大國寶啦!“姥姥聽完,便會用她那雙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小臉蛋,慈祥地一笑。

  如今,那一件件伴我成長的衣服也“光榮下崗“了。但是,它們仍舊溫暖着我的心田。

  二

  最使我痛苦的便是我的一、二年級時期了。知道嗎,朋友?我連aou都記不住。為此媽媽費盡了心思。

  有一次,一個詞我始終不會寫,便纏着媽媽給我寫。可媽媽硬是把那本厚厚的詞典扔給我,我很生氣,但還是硬着頭皮查了下去。等我查出了那個字之後,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一抬頭,發現了媽媽陽光般的笑容。

  每當我看着那一張張閃閃發光的獎狀時,我都會幸福地笑,因為這是我成長的見證。

  三

  你相信嗎?一個人能改變另一個人的一生。我,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天生性格內向的我,在學校里永遠是孤單一人。後來她出現了。我堅信,她就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

  她打亂了我的“一貫個性”,我開始愛說,愛笑,不再封閉自己。

  現在,我倆相隔甚遠,但是我始終相信:山隔不斷,水隔不斷,不是纏綿也浪漫。友情是相知,味甘境不遠。

  就這樣,我在愛的陽光下成長着。我的心永遠不會幹涸。謝謝你們,賜予我的愛的人們。

回目錄

沐浴母愛的陽光作文600字

讀了喬葉的《陽光地帶》,我彷彿站在春日的陽光下,沐浴着暖暖的母愛。 

  “我的眼前忽然呈現出往昔的許多情景:家裡質地最好的那條床單,方位最佳的那個房間,開得最漂亮的那盆鮮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盤菜,甚至吃飯時圖案最精緻的那隻碗……這些事物如我身處的這段陽光地帶一樣,都是我的。”讀到這裡,我不禁感情跌宕!是啊,我的母親不也是這樣的嗎?家裡最新鮮的那盤水果,最好喝的那瓶飲料,最舒適的涼席,這些東西媽媽總是留給我。天還沒亮的早晨,送我上學的是母親;冒着傾盆大雨,給我送傘來的是母親;當我身體不適,帶我去醫院看病的也是母親……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母親已經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而我卻悄然不知。 

  文中寫道:“人生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是,給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是啊,母親的愛是多麼偉大呀,她能為你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5.12地震中,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自己的孩子。不可思議的是——她身上竟壓着四塊幾十公斤重的預製板。然而,她卻的的確確用瘦小的身軀扛起了這個重量——為了她那還在襁褓中的孩子。然而,這位在危急時刻保護自己孩子的偉大母親,卻還沒有等到救援隊員的到來,就離開了人世,孩子卻活了下來…… 

  母愛,多麼偉大,多麼令人震撼。讀了《陽光地帶》這篇抒情散文,我不由得回想起孟郊《遊子吟》中的那一句: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是啊,我們對母親那微不足道的孝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春天陽光般的母愛呢?
查找更多愛的陽光作文6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