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寫於二年級 

  一天,小黃貓聽見老牛和老馬在說一件莫名其妙的事。貓就湊過去偷聽它們兩個在談什麼?老牛說:“老馬我跟你說一件事,明天天上的玉皇大帝要排十二生肖的座次,要是排得上的話就會被人們紀念,人們會以我們的名字來定年肖,很有意義的。我跟虎、兔、老龍、蛇、羊、猴、雞、狗、豬都說了這件事情,就差你了。”老馬回道:“好的!我會去的。”“那好!明天見。”

  小黃貓聽完后急急忙忙回到家,告訴老鼠這件事情。在睡覺之前還跟老鼠說:“鼠老弟,明天別忘叫我起床,免得我去晚了!”老鼠說:“你放心吧!我會準時叫你起床的。”其實,老鼠是騙貓的,如果它叫貓起床的話,自己跑不過它也會去晚的!連夜就急急忙忙出發了!哪裡還顧得上叫貓啊。快4點時老虎起床了,還有兔、龍、蛇、馬、羊、猴、雞、狗、兔、豬也都起來了。小黃貓醒來了,它一看鐘已經4點了!貓喊到:“老鼠,你怎麼不叫我呀?”半天不見迴音,它一看老鼠的床才發現是空空的,貓也急急忙忙出發了。老鼠一路高興着,幸虧我覺也沒睡就走了,沒叫貓,不然我就會遲到的。突然,老鼠一不小心掉到河裡了,小黃貓緊趕慢趕卻看見老鼠掉進河裡了,急急忙忙把老鼠救上來。正當貓要問老鼠為什麼不叫它起床時!老鼠故意把貓推進河裡,不管貓自己就走了,就這樣貓和老鼠成了天敵了。老鼠是第一個來到的,玉皇大帝給它登記!牛因為牛角昨天被獵人砍走了,頭很疼!疼得它一晚上沒睡乾脆就出發了第二個到。老虎因為在路上發現有獵物,把對方殺來吃掉了,所以第三個來!兔子因為腳扭傷了,跳不快,第四個來。龍因為起晚了加上天上有雲、霧看不清路,所以第五個報名。蛇因為一種樹葉帶着刺,象鋒利無比的寶劍,把自己給刺傷了,跑不快第六個到!小白馬因為今天要舉行跑步比賽,它報名了,等比賽完了再趕來只排第七。羊因為答應了媽媽,要梳妝打扮。儘管它走得早還是落在馬的後面第八個來,猴子在路上看到了許多桃子,捨不得放過結果貪吃第九個到。雞本來連跑帶飛想搶先,突然憋不住要生蛋了,所以第十個才報到。狗因為要幫主人看家,等主人回家了它才出發所以第十一個來。豬因為頭一天剩下一大堆好吃的,它又貪吃又走得慢最後一個到排第十二位!貓被河水嗆得半死等它中午清醒后趕到時玉皇大帝已排好了十二生肖。

  小黃貓沒排進去氣得要命,後來見到老鼠就拿着槍打,把它當做活靶子。老鼠見狀扭頭就跑,砰!貓一槍打中了老鼠的屁股。“哎呦!痛死我啦!”老鼠連滾帶爬地跑走了!從此,貓與老鼠就成了死對頭。小朋友,你們現在知道十二生肖是怎麼來的嗎?貓為什麼要吃老鼠嗎?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7-11-18 15:25:04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