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煎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煎雞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教我做煎雞蛋。她說完了煎雞蛋的方法我就信心十足地煎起了雞蛋。我先打開冰箱,拿了一個又大又新鮮的雞蛋,放在水池邊,然後從架子上拿了一個剛洗好的鍋,放在灶上,打開火,一下子把油倒入鍋里,只聽“茲喇”的一聲油噴了出來,我連連後退,真是出師不利。媽媽走進廚房,見這架勢對我說:“鍋里的水要幹了才能放油,不然會濺到人的。”我點點頭,說:"下回保證注意。一回生,二回熟嗎!”突然煙從鍋里"呼"的一聲直往上冒,差點把我嗆到,我才想起忘記開油煙機,忙按 下按鈕,這才"煙消雲散". 

 我想油大概熱了.於是,從水池邊拿起雞蛋,像媽媽的樣子,在桌邊敲了一下,一看沒開,我稍微用了點力氣,一不小心,蛋清滴了下來,我忙拿了個碗,接住,把蛋清.蛋黃放進鍋里,看着它們"跳水"成功,我如釋重負.可由於我手忙腳亂,一片小蛋殼不知是不願和好朋友分離,還是也想享受一下"游泳"的樂趣,趁人不備,偷偷溜了下去.我忙拿起飯勺,使勁地翻呀翻,可那個小東西就是不聽使喚,我不能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手去抓,疼的我活蹦亂跳,等了二十幾秒,鍋里傳出"噼哩啪啦"的聲音,雞蛋的蛋白上起了一個個小泡泡,雞蛋上的蛋白上起了一個個小泡泡,像孩子們那一張張甜蜜的笑臉樂開了花,原來白色的蛋白也有點兒發黃了.我估計下面該熟了,就小心翼翼用鍋鏟斜插進雞蛋底部,猛地把雞蛋翻了個身,過了一會兒,雞蛋已經黃透了,我就把雞蛋盛進盤裡. 

 看着我那黃里透白,白里透黃的"傑作",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雖然有點兒焦,但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今天我煎雞蛋正應了那句老話"看花容易,繡花難".我煎個雞蛋就累了,那餐桌上的大魚大肉背後隱藏了媽媽多少汗水,.要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靠那些勤勞的人,用他們的雙手,創造出這麼美好的今天. 

  指導教師:尤雅蓉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煎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