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挖花生作文

挖花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挖花生作文300字

  表姨奶奶打電話來要我們一家去挖花生。

  來到他家,我就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一個長長的鐵柄翹在半空中,旁邊還有一個出水管。問后才知道原來是口壓水井。我想知道水是怎麼壓上來的,就獨自摸索了一下,原來上面有個桶,將水舀寫到桶里,在壓動鐵柄,水就從出水管里流出來了。將手放入水中,井水很涼很涼。

  挖花生了,小姨帶着我和姐姐來到花生地,小姨先用釘耙鬆土,然後將整株花生握住:“一、二、三……”小姨把花生連根拔了起來,花生的根部有許多的花生。

  我和姐姐學着小姨的樣子拔了起來,在我們齊心協力下,拔了不少的花生。由於花生上有泥,我們一邊拔,一邊抹臉,臉上弄得儘是泥。兩個人就像兩個泥巴狗。

  今天真快樂。

回目錄

挖花生比賽作文500字

   今天晴空萬里,我和爸爸回老家遊玩。剛邁進家門,就看見爺爺養的狗“小虎”在向我搖尾巴,好像在說:“湯少爺回來了!湯少爺回來了!”

   還沒到吃飯的時間,老爸說:“走,我們挖花生去!”我和爸爸來到花生地,看見大伯正在挖花生,好像很容易似的,就按捺不住地對爸爸說:“老爸,我們進行一場挖花生比賽,怎麼樣?”

   爸爸應聲允諾,比賽開始了。由於沒有經驗,我東挖挖,西挖挖,挖了半天愣是沒見着一粒花生。我沒有泄氣,繼續挖,突然“當”的一聲巨響,我的虎口被一塊石頭震麻了。不過,這一震倒是讓我震出了靈感,想到一個挖花生的好方法。於是,我集中力氣,先把鏟子鏟到花生苗最底部,再用力往上一挑,幾粒花生露了出來。

   還沒等我高興一分鐘,往爸爸那邊一看,糟糕,老爸挖出的花生已經有一堆了,而我還只挖到了五粒。我加快進度,雙手和雙腳並用,可是因為用力過猛,把花生苗拔了出來,花生卻頑固地留在地下。

   怎麼辦?眼看就要輸給爸爸了,大伯來幫我了。他把翻土機推過來,三下五除二,所有的花生都害羞地露出頭來了。哨聲響起,比賽結束,我們把花生放在秤上稱,我挖的花生重29.6斤,爸爸的只有23.6斤,我在大伯的幫助下贏了。

   挖花生玩得非常開心,下次回老家我準備挖白菜,白菜你可要準備好啊!

長塘里小學校園記者站

二(2)班 湯博為

回目錄

農村生活體驗--挖花生作文1300字

今天晴空萬里、陽光和煦,我們一起去農村。坐着大伯的機動三輪飛馳在鄉間的柏油路上,道路兩旁排列整齊的白楊樹,早已脫下夏裝換上了秋裝,綠葉中夾雜着黃葉。風兒不時迎面撲來,枯黃的葉子從樹枝上打着旋兒飄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金色的蝶在空中盡情地飛舞,更為大自然增添了濃濃的秋意。路的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穀,金燦燦的稻穀,飄散着醉人的芳香,翻騰着滾滾金波,推向無盡的遠方,好像燦爛的彩霞抖落在田間。身處這氣息芬芳、充滿秋意的大自然中,讓人感到心情格外舒暢。 

  很快我們就到家了,大伯帶着我去地里挖花生。只見他輕輕地揮起鋤頭,向著一株綠中略顯黃色的花生秧鋤去,然後鋤頭向上一翻,一群夾雜着泥土的白色“胖娃娃”立刻被全翻了出來,接着他彎腰抓起秧苗在地上摔了兩下,再輕輕一抖,隱藏在泥土中的花生就連着秧苗全被“俘虜”了。我趕忙上前揪了幾個還有些潮濕的花生剝開來嘗嘗,真的是不一樣,剛挖出的花生不但含水分高,而且嚼在口中還有一股細細的泥土甜味。 

  “挖花生這麼簡單。”自己躍躍欲試,衝著正在挖花生的大伯說:“大伯,咱倆比比,看誰挖的快,好嗎?”大伯抬起頭來,停下手中的鋤頭,對着我笑了笑說:“好吧。你挖出來的花生要是有我挖出來的一半,就算你贏了。”“還小瞧我,過會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我心裡有些不服氣地嘀咕着。 

  說干就干,決不能落後,拿起早已為我備好的助頭就挖了起來。我也輕輕往上一舉,好傢夥,這玩意還有點沉,我使足了勁總算舉了起來,對着一團秧苗就砸了下去,然後也學着大伯的樣子向上一翻,泥土倒是翻出來一大塊,可是連個花生的影子也沒有。我並不氣餒,心想一定是這一鋤頭離花生秧有點遠。又來了第二下,這下還真的砸在了花生秧的正中心,心想這下你可跑不掉了,用力往後一翻,這次一大塊泥土倒是帶下來不少花生秧苗的葉子,花生還是一個沒有,彷彿這些“胖娃娃”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再看大伯那邊,早已是碩果累累,挖了好大一片了。“叫你們和我作對。”我有點氣急敗壞,一下、兩下…我累得滿頭大汗,彷彿這些淘氣的小傢伙成心和我作對似的,仍然沒有殲滅一個“敵人”,這下我可是真的有點泄氣了。這時大伯走了過來,看着我面前挖得亂七八糟的樣子笑了起來:“怎麼樣?不行吧,這和你們上學學習一樣要有竅門。下鋤太遠不行,挖不到的,下鋤太近了,只會把秧苗挖亂,下鋤時要在秧苗的上方大約十公分,而且要用力,這樣位置准了,鋤的深度也夠了,只要輕輕一翻就成了。”在大伯的具體示範和細心指導下,我使足了吃奶的勁終於鋤到了正確的位置,然後推着鋤把向上一翻,哈哈,這一窩“地下工作者”果真是全部被我剿滅了。看來做什麼都要有技巧,就如我們學習一樣,只要掌握了要領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儘管自己累的滿頭大汗、腰痛腿酸,挖出了不少的花生,但和大伯的比賽還是輸的一塌糊塗。 

  晚上,嬸嬸把我們的勞動成果煮成了五香花生,雖然從小到大還沒有這麼累過,但吃着鮮嫩香甜的花生,自己還是非常開心、非常滿足。在這裡學到了知識,增長了見識,我信心十足地向大伯挑戰:“大伯,下次再來,我就長了一歲,一定還要和你比賽挖花生。”聽了我的話,在場的大人們全發出了會心的笑聲。
回目錄

挖花生作文600字

  挖花生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田煒楠

  指導老師

  寧桂蘭

  “小兒,小兒郎郎,背着個書包去上學”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因為我要去挖花生哦!

  我跟着奶奶,拿着鋤頭去挖花生。“喲!這個鋤頭還挺重的嘛!”我暗暗說。別看這鋤頭只是個木頭和鐵,但是是很重的。來到菜地里,我用眼睛四周掃描,沒有花生的蹤影呀!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它就在你的腳旁。”我埋頭往下面看,咦,沒有,到有十幾棵枝繁葉茂的植物,而且還穿着一身翠綠的新衣。“就是這種植物”奶奶繼續說。“不會吧,就是它!”我帶着懷疑的心情望着奶奶。“那我挖給你看”奶奶剛說完,就拿起鋤頭準備往下鋤,而我呢,則用將信將疑的眼神盯着奶奶的一舉一動。奶奶熟練地往下一鋤,使勁一撬,往後一拉,幾顆可愛的花生和灰色的泥土黏在一起。我嘴巴張大了。這時,我回憶起奶奶挖花生的動作,不是很簡單嗎?我也來試試這挖花生,然後我向奶奶說明了我的心意,奶奶勉強答應了我的條件,將笨重的鋤頭遞給我,我吃力的拿着鋤頭舉向肩膀,哎呀好重呀!沒辦法只能休息一下,我將粘滿我的汗水的鋤頭放下,活動了一下筋骨。再拿起鋤頭竭盡全力將力量集中在雙手中。“我鋤!”隨着聲音的結束,鋤頭不偏不斜地剛剛叉入花生苗中間,一撬,一塊泥土出來了,“怎麼花變成了兩半了?”“因為你沒有挖到邊上。”最後還是奶奶將花生挖完的。

  我終於知道了,“熟能生巧”的含義了。

回目錄

挖花生作文500字

  我常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挖花生,我的手就開始癢了,聽大人們說挖花生也是苦活。但這樣說,我的興趣就更大了。

  一次,機會來了,我要到外婆家去,正好是花生成熟的季節。

  到了外婆家,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挖花生,當然,可是首先要洗手,然後把褲子挽起來,我又選了一把小小的鋤頭,跟姐姐、哥哥、弟弟、外婆一起下田去挖花生。

  我選了一小塊“風水寶地”便挖起花生來。

  我們說好要比賽,看誰挖地多。我對準一株花生砍下去,唉,“新來的”技術不好,大家別見怪。原來我把這株花生砍成了兩半,只好用手了,我把袖子挖起來,做個樣子,我一拔,用力太大,花生是拔出來了,我可就遭殃了,躺在土裡四腳朝天,我迅速起來,可不能浪費光陰。我用手把花生一顆一顆地拔下來,放入籃子里。一會兒,我這一小塊地方的花生就拔完了,我又找了一小塊地方挖起來。

  我的身旁就是哥哥的籃子,我忍不住的抓了一把哥哥籃子里的,“幹什麼?原來你也會做偷雞摸狗的事呀!”哥哥“得意洋洋”的說。“小氣鬼!”“好了,好了!別生氣了,我給你就是了。”姐姐說。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城市裡,應該多去體會農村生活,增加知識,使生活多姿多彩。

回目錄

挖花生作文1100字

  國慶節到了,自然少不了玩耍,趁着節假日放鬆一下。這不,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叔叔一起去鄉下外婆家,叔叔還捎帶了我那可愛的小堂妹。

  叔叔開着車,載着我們。一路上,我和堂妹左顧右盼,堂妹好奇地看這看那,一刻也沒停歇下來。鄉間的景色分外迷人,綠樹成蔭,花草遍地,雖然已是秋季,但仍然有幾隻蝴蝶和蜜蜂在忙碌着,平添幾分鄉趣。

  到了外婆家,大家相聚一堂,其樂融融。吃過豐盛的午飯,我和小堂妹就在院子里玩了起來。我倆看見院子里曬的花生,眼前一亮,我想起外婆吃午飯時說過田裡還有一些花生還沒有收,便想去挖一挖,體驗一下花生是怎麼挖出來的。於是,我和堂妹你推我,我推你,推到了外婆面前。我們向外婆提出了想去花生地挖花生的事情,外婆心疼我們怕被太陽晒黑,於是帶着我們在前院那塊田挖花生,又找來兩頂對我們來說非常大的草帽子,分別戴在我們的頭上,每人再配一把小鐵鍬。我們把鐵鍬放在小獨輪車裡,我握着手把推着,妹妹在車前探路,惹得大家發笑,妹妹“通”地一聲頑皮地踹開前屋的門,讓車子進去,又把另一扇門打開,就這樣來到了小小的花生地。

  我們選中了其中的一塊地,抓住花生藤,把它撥開,一手抓住花生藤,一手用鐵鍬挖花生。我和妹妹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分頭挖着。剛開始時,我才要挖,頭上的草帽惡作劇地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索性把它脫了下來,呵,頭上的太陽火辣辣的。但是我絲毫沒受影響,仍然興緻勃勃地乾著。一下,兩下……見鬼了,挖了很久,連顆花生的影子都看不見,那凹下去的泥土也似乎在對我和妹妹哈哈大笑!嘲笑着我們的失敗。我在心裡罵道:可惡的花生,一會兒等我找到你,看你怎麼得意!再看看妹妹,她在用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像我這個做姐姐的求救。我命令道:“繼續挖!我還不信這花生會隱身術!”妹妹卻古靈精怪地提議:“我們換一種方法,把它拔出來吧!”我同意了。我們抓住藤,“嗨呦嗨呦”拔蘿蔔似的。我突然想到:花生在花生藤最下面的根部,是無法直接拔出來的。於是,只好又恢復成原來的方法。不知挖了多久,終於見到了第一顆花生。我們欣喜若狂,增添了許多信心和動力,再接再勵挖着,天哪!花生都完全暴露出來了!我興奮地和妹妹把花生捧起來,放進獨輪車裡,喊着歡快的號子,推着小車回到了後院。我們用井水洗乾淨花生,剝開花生殼,花生嫩嫩的,吃在嘴裡水分很足,還帶有一絲井水的冰涼,新鮮的花生帶有一絲甜味,還有一點泥土味兒,卻讓我們感到親切。

  夕陽西下,我們該回家了,外婆問小堂妹:“玩得開心嗎?”妹妹用從我那兒學到的詞語中西合璧說:“very開心!這次挖花生行動只是牛刀小試,下次我還要和姐姐去更大的花生地里挖一次。”周圍的人聽了都被這個可愛的小精靈逗樂了……

  江蘇泰州泰興市鼓樓小學五年級:周康

查找更多挖花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