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挖花生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花生比賽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晴空萬里,我和爸爸回老家遊玩。剛邁進家門,就看見爺爺養的狗“小虎”在向我搖尾巴,好像在說:“湯少爺回來了!湯少爺回來了!”

   還沒到吃飯的時間,老爸說:“走,我們挖花生去!”我和爸爸來到花生地,看見大伯正在挖花生,好像很容易似的,就按捺不住地對爸爸說:“老爸,我們進行一場挖花生比賽,怎麼樣?”

   爸爸應聲允諾,比賽開始了。由於沒有經驗,我東挖挖,西挖挖,挖了半天愣是沒見着一粒花生。我沒有泄氣,繼續挖,突然“當”的一聲巨響,我的虎口被一塊石頭震麻了。不過,這一震倒是讓我震出了靈感,想到一個挖花生的好方法。於是,我集中力氣,先把鏟子鏟到花生苗最底部,再用力往上一挑,幾粒花生露了出來。

   還沒等我高興一分鐘,往爸爸那邊一看,糟糕,老爸挖出的花生已經有一堆了,而我還只挖到了五粒。我加快進度,雙手和雙腳並用,可是因為用力過猛,把花生苗拔了出來,花生卻頑固地留在地下。

   怎麼辦?眼看就要輸給爸爸了,大伯來幫我了。他把翻土機推過來,三下五除二,所有的花生都害羞地露出頭來了。哨聲響起,比賽結束,我們把花生放在秤上稱,我挖的花生重29.6斤,爸爸的只有23.6斤,我在大伯的幫助下贏了。

   挖花生玩得非常開心,下次回老家我準備挖白菜,白菜你可要準備好啊!

長塘里小學校園記者站

二(2)班 湯博為

您正在瀏覽: 挖花生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花生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