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花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花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到了,自然少不了玩耍,趁着節假日放鬆一下。這不,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叔叔一起去鄉下外婆家,叔叔還捎帶了我那可愛的小堂妹。

  叔叔開着車,載着我們。一路上,我和堂妹左顧右盼,堂妹好奇地看這看那,一刻也沒停歇下來。鄉間的景色分外迷人,綠樹成蔭,花草遍地,雖然已是秋季,但仍然有幾隻蝴蝶和蜜蜂在忙碌着,平添幾分鄉趣。

  到了外婆家,大家相聚一堂,其樂融融。吃過豐盛的午飯,我和小堂妹就在院子里玩了起來。我倆看見院子里曬的花生,眼前一亮,我想起外婆吃午飯時說過田裡還有一些花生還沒有收,便想去挖一挖,體驗一下花生是怎麼挖出來的。於是,我和堂妹你推我,我推你,推到了外婆面前。我們向外婆提出了想去花生地挖花生的事情,外婆心疼我們怕被太陽晒黑,於是帶着我們在前院那塊田挖花生,又找來兩頂對我們來說非常大的草帽子,分別戴在我們的頭上,每人再配一把小鐵鍬。我們把鐵鍬放在小獨輪車裡,我握着手把推着,妹妹在車前探路,惹得大家發笑,妹妹“通”地一聲頑皮地踹開前屋的門,讓車子進去,又把另一扇門打開,就這樣來到了小小的花生地。

  我們選中了其中的一塊地,抓住花生藤,把它撥開,一手抓住花生藤,一手用鐵鍬挖花生。我和妹妹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分頭挖着。剛開始時,我才要挖,頭上的草帽惡作劇地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索性把它脫了下來,呵,頭上的太陽火辣辣的。但是我絲毫沒受影響,仍然興緻勃勃地乾著。一下,兩下……見鬼了,挖了很久,連顆花生的影子都看不見,那凹下去的泥土也似乎在對我和妹妹哈哈大笑!嘲笑着我們的失敗。我在心裡罵道:可惡的花生,一會兒等我找到你,看你怎麼得意!再看看妹妹,她在用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像我這個做姐姐的求救。我命令道:“繼續挖!我還不信這花生會隱身術!”妹妹卻古靈精怪地提議:“我們換一種方法,把它拔出來吧!”我同意了。我們抓住藤,“嗨呦嗨呦”拔蘿蔔似的。我突然想到:花生在花生藤最下面的根部,是無法直接拔出來的。於是,只好又恢復成原來的方法。不知挖了多久,終於見到了第一顆花生。我們欣喜若狂,增添了許多信心和動力,再接再勵挖着,天哪!花生都完全暴露出來了!我興奮地和妹妹把花生捧起來,放進獨輪車裡,喊着歡快的號子,推着小車回到了後院。我們用井水洗乾淨花生,剝開花生殼,花生嫩嫩的,吃在嘴裡水分很足,還帶有一絲井水的冰涼,新鮮的花生帶有一絲甜味,還有一點泥土味兒,卻讓我們感到親切。

  夕陽西下,我們該回家了,外婆問小堂妹:“玩得開心嗎?”妹妹用從我那兒學到的詞語中西合璧說:“very開心!這次挖花生行動只是牛刀小試,下次我還要和姐姐去更大的花生地里挖一次。”周圍的人聽了都被這個可愛的小精靈逗樂了……

  江蘇泰州泰興市鼓樓小學五年級:周康

您正在瀏覽: 挖花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