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剝花生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花生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剝花生的啟示 

  一天,爸爸買了一大袋花生回家,準備今晚讓媽媽炒花生仁吃。 

爸爸正坐在門前,腳前放着一個白瓷碗,拿着花生在剝。我拿了一個盆也跟着剝。突然爸爸站了起來,甩了甩身上的花生殼碎,說:“不如我們來個比賽吧,就比誰剝的花生最多。”我笑了笑,點點頭。 

  爸爸手起眼落,轉眼間已經剝了不少了,我卻只有十幾顆花生仁,爸爸對我說:“不要人數,情願輸得光明正大,也不要落得了舉白旗!”聽了爸爸的話,我受到了鼓舞,手不知不覺就快了起來。 

  時間老人的步子邁得太快,不經意就過了二十多分鐘了。一個盆,一個碗,兩種不同大小的容器是很難分出勝負來的,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拿來一個碗,先講爸爸的花生仁倒進去,凸起來像一個小丘,而我卻不多不少,正好一碗。 

  我終於鬆了口氣,笑了笑:“爸爸,正如您說的那樣,輸也要輸得光明正大。”說完,我拿着花生仁給媽媽炒。 

  爸爸讓我坐下,他緊靠着我,用嚴肅的語氣告訴我:“社會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競爭靠的是實力,誰都不會讓你,你要知道,失敗和成功皆是常事。” 

  對啊,失敗,成功皆是常事,不必太在意結果。如果人生只有結果而沒有過程,那麼就會缺少色彩。

您正在瀏覽: 剝花生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花生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