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剝花生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花生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遊戲規則是:老師給我們每人十顆花生,讓我們在一分鐘內把花生剝開,十顆中有五顆紅泥花生,五顆黃泥花生。 

 你看,大家都低着頭,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按,花生米就調皮地蹦出來了。我全神貫注地剝着,希望自己能得第一名。“滴答、滴答……”教室里只聽見壁鐘的聲音。忽然,有人興奮地大叫:“老師,我剝完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甘成權。“好,第一名!”老師豎起大拇指說。我頓時心裡一慌,第一名的美夢落空了!緊接着,小清也叫道“我也好了!”小林的手也舉起來了……“時間到!”老師“鳴金收兵”。哎呀,只差一秒我就可以排第四名了!唉,誰叫我平時不愛勞動,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呢! 

 老師笑着拿起粉筆,當麥克風一樣舉到甘成權面前:“你好!請問你剝花生為什麼那麼快呢?”哈!老師改行當記者啦!我們不由掩嘴笑起來。甘成權得意地說:“剝花生是有技巧的。”老師又一本正經地接著說:“那你可以告訴我有什麼技巧嗎?”他說:“殼子軟的,大拇指一按花生就開了。殼子硬的,就用兩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疊在一起往下按,花生米就會乖乖地跑出來。特別硬的就用牙齒咬!如對付紅泥花生。”哦,原來如此,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接着,老師讓我們把自己的勞動果實吃掉,我們吃着又香又脆的花生米,臉上笑成一朵花。 

 我想:“要是沒有農民伯伯辛勤的勞動,我們能有花生米吃嗎?花生的外表不好看,但是渾身都是寶,可以榨油,當食物,殼子還可以燒火。它對人類無所求,只是默默地奉獻......” 

 做人要象花生一樣,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剝花生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花生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