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圓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輪晶瑩剔透的明月高掛在星空的畫布里,它的光芒雖然不像太陽那樣強而有力,卻多了一份小鳥依人的柔美。如水的月光透過窗戶,溜進各家的房屋,流進了我的心田。

  在千里之外的奶奶和爺爺,你們怎麼樣?對不起,忙碌的學習讓我好不容易才能靜下來想一想你們,也許是這潔白的月光給了我勇氣吧!其實,我真的好想回去,回到你們的身邊。奶奶,您還好嗎?這些年來,我這個小麻煩肯定給您添了不少壓力吧。還記得在小時候,您經常跟在我身後跑,為了不讓我受傷,總是想方設法地把我留在身邊。為此,您也費了不少心思。可是,我哪呆得住呀,我就像一隻呆在籠子里太久的小鳥,一旦自由,就一直飛翔,不知疲倦似的。外面的世界太精彩,每到吃飯的時候,您總是餓着肚子滿世界找我。村子里回蕩着您的呼喊聲。而我呢,總會在您滿頭大汗地回來之前,偷偷摸摸地溜回家,然後笑容滿面地迎接您的歸來。奶奶,您還記得嗎?

  月光照着窗外的世界,一切都似乎披上了一層輕紗,安靜地令人連呼吸都忘了。

  爺爺,您呢?我和您的關係並不是最親的,但祖孫親卻在我倆之間卻從未泯滅。每次回老家,您總會笑着說:“喲!乖孫女回來啦!”然後再蹬着自行車上街為我買菜。小的時候,每次回去見到您,我一定是飛奔着過去撲到您身上,給您一個大大的擁抱。而現在,我已然長大,孩童時的無畏與膽大早已離我而去,每回見到您,總像是國家領導會面,握個手再一個擁抱,接着,您又上街去了。爺爺,您,還記得嗎?

  月亮彷彿看透了我的悲傷,像位善良而又略帶傷感的姑娘,憐憫地注視着我,用更加溫柔的月光把我包圍起來。她那皎潔的光輝,從窗戶里照射進來,而黑暗的屋子,也變得灰白起來。爺爺奶奶,說真的,我不想長大,我好想一直像從前那樣和你們在一起。在盛夏的夜晚看着月亮乘涼,在寒冷的冬季蓋着月光入睡。因為我知道,我長大一歲,你們就衰老一歲。所以,我想讓時光永遠留駐在這一刻,我不長大,你們也不衰老,這樣,我們才能永遠生活在快樂之中。

  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在彈奏閃動的斑駁,嘴角掛着微笑,我漸漸睡了。夢裡,我橫跨千里之隔,回到了故鄉,來到了爺爺奶奶的身邊。

  常州市市北實驗初級中學初二:冰奈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