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圓之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一股陰風吹進診所,吹響了風鈴,“叮叮噹噹……”

  醫生也不由自主地把衣服裹緊了,“真冷啊……”醫生昏昏欲睡,但還是目不轉睛的看着時鐘“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今夜月光好皎潔,很靜。

  “嘎”一聲推門聲打破的夜得沉靜。

  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太太推開了門。老太太很不自然的坐了下來,顯然她是第一次進城。

  “什麼問題?”那個男醫生瞟了她一下,“哼”了一聲,扭了頭會去。老太太本來就沒多穿衣服,身體虛弱,打了個哈欠,說:“感冒就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脖子和頭疼得厲害,昨晚那我……”

  “好了,行了行了,你先拿這個要回去試試吧!”男醫生打斷了她的說話,寫好了單子,讓老太太去取葯。

  “還沒看病呢,怎麼……”“你就先拿回去試試吧,你這病難診斷啊!”醫生不耐煩的叫着。“怎麼也得搞點……”醫生再一次打斷了她的話,並看上去有點生氣了,“喂!你這人怎麼這樣啊!”老太太傻眼了。她大老遠的冒險獨自進縣城,走了上百公里,打車搭車不知吐了多少回,也只能吃話梅頂住。現在倒好,進縣城了,本來以為他們醫術高明,能把她的病治好,但是……

  老太太嘆了一口氣,扶着桌子起來了。

  她拿着對這張紅紙的上百公里的信任,一轉眼,消失在門口,“嘎”一聲,門關了。夜又依舊寂靜。

  今夜是月圓之夜,月特別大。哦,今天是中秋。

  又一股寒風吹過,霎時間,老太太的心被吹冷了,變得冰冷冰冷,風鈴也被吹響了——叮叮噹噹……

  對,她本應該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月餅,看月的。

  但在她21歲時,她,已經一個親人都沒有了,現在的病讓她更加難受,或許,她的心在流血。

  老太太走出醫院,買了葯,葯有了,錢沒了。怎麼回去啊?她左思右想,突然哭了起來,哭的是那麼悲傷,猶如今晚的這輪明月。

  淚水從她的眼角流下了,那顆淚珠真的很想珍珠。

  要是她不當掉,她就活不下了!她可能就要見她的死父親了。“不……”她痛苦的喊着,她真的很無助,也許,她已經絕望了。

  她咬了咬牙齒,拿出了那塊玉,走向了當鋪……

  這是她父親留下的唯一一樣物品。可是,如果不當了它……

  “這塊玉是和田玉,值幾個錢,應該夠你活幾個月了。”當鋪的夥計說。老太太好不容易笑了起來,她笑得真好看,但這一笑,皺紋也勾起來了。

  寒風突然放肆的吹了過來,許多衣服都被吹走。

  也是那時,一個黑影笨手笨腳的靠近了老太太,嗖一聲搶過了夥計手中的和田玉!

  “哈!那我也愛莫能助了!”這個夥計大叫了一聲。

  “什麼,來人啊!來人啊!搶劫啊!”老太太吃驚地叫道。

  夜深人靜,還有誰理會老太太呢?

  老太太強忍着淚水,離開了店鋪,在地上撿了點錢,買了幾個餅充饑。

  “走!走,那要走到什麼時候!”老太太發瘋般叫了起來。

  她走出了縣城的大門。

  “明月啊!你為什麼不送我回家啊!”她發瘋般的叫了起來,接着又是一陣無奈的苦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為什麼啊?”笑完又是一陣哭泣。

  她走着,走着,走着,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對,她決定走回去。

  周圍荒無人煙,枯木爛草,不是黑色就是灰色,這可荒原響起了她凄涼的哭聲,伴隨的又是那寒風。

  “碰”一聲,一個石頭把她給摔倒了;“轟”一聲,她給撞樹上了;“嘎”一聲,她給掉井裡了。但是,她從沒有放棄過,她只是想回家吃點東西而已。

  她忘不了,今夜是月圓之夜,今天是中秋節,但是,她連買月餅的錢都沒有。

  苦苦只為生計,淚淚只為生存。

  她答應過父親,要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要做有出息的人,就必須得活下去。她要守信。老太太艱難地抬起一步,艱難地踏下來。她走得十分費力。

  “草房子!到家啦!”她興奮地喊着,可卻喊不出聲。她加快了腳步,撲了一個跟頭有一個跟頭,頭上,手上都留下斑斑血跡。往後一看,她是拖着血跡回來的。

  她走進了家,但她傻眼了,不用擔心,那是她的家。但是,已經,燒毀了……

  老太太,突然跪下了雙手扶住地面,低下頭,暗暗地哭着。

  陰風呼呼地追來了,彷彿又吹響了風鈴“叮叮叮叮……”

  又突然抬起頭,望着明月:“我的命為什麼這麼苦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的老天啊……”

  在她眼裡,明月不是全的,而是四分五裂的,也許,她的心在流血……

  江西吉安井岡山市井岡山小學六年級:劉昱婷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