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圓之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朗朗的明月遙遙地升掛在高高的天穹,發射着盈盈的、溶溶的光華,周圍是一層淡淡的、黃黃的暈圈,幾片輕輕的、薄薄的行雲恰好遮住了半邊朦朧的圓月。就好像在我的意識中,奶奶的形象也是朦朧的……

  今夜,是月圓之夜,是家人一起團團圓圓的日子,也是賞月的日子。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爺爺、大伯、外公、外婆、阿姨、姨丈們坐在同一個院子里,我們一起吃月餅,一起談笑風生,還燃放了絢麗的煙花。按理說,我應該會有要高興得瘋狂的情緒,現在,卻有着一種莫名的淡淡的哀傷,總覺得今晚的月亮不是那麼圓,到底少了些什麼?

  我環視了院子一圈,這可真是個大家庭啊!但還是少了誰吧。是誰呢?無意間我的目光落在了爺爺的臉上,在那張刻滿歲月痕迹的的笑臉上,似乎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哀傷……奶奶,是奶奶!

  每次看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牽着他們奶奶的手上學、放學時,我總渴望也有一個慈愛的奶奶。終於有一天,我向爺爺提問了一些有關於奶奶的事。

  奶奶是個賢妻良母,對家庭一心一意。在那個年代,並非是所有家庭都像現在這樣有吃有喝,還要享受。奶奶的那個年代,大多數家庭的最大願望就是吃飽,哪還像我們現在這樣奢侈。那時候,每餐都是放一點的米和幾大碗水煮成的稀粥,而且每天也只有兩餐。那時候爺爺奶奶有六個孩子,為了給最小的孩子——爸爸和姑姑每餐都能吃上飯,自己便每餐只喝幾碗米湯,漲飽肚子,即使很快又餓了。爺爺因為要去小隊里工作,所以家裡大部分農活都落在了奶奶身上——挑糞水、撿柴葉、下地種田、飼養牲畜……(這些農活記得不是太清楚)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這些農活她都一定要完成!就這樣艱苦地熬過了一天又一天,大量的工作負擔和極差的伙食,致使奶奶得了嚴重的胃病,在爸爸讀大學的那一年,便去了……即使是媽媽,也從未與奶奶謀面過。

  後來,我又無意間在大伯的小箱子里看到了奶奶的身份證。身份證上,她的面容是多麼的枯瘦,但眼神卻是那樣的堅貞,即使這張身份證上的她是黑白頭像,都能令人深刻的感受到她的一切。那張黑白身份證是我唯一能夠看到奶奶的來源。

  奶奶,您在天上過得還好嗎?應該過得很好吧,您能到嫦娥的廣寒宮去參加她們的“中秋party”,還再也不會過着吃不飽、累死人的生活了。這樣真好!

  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在彈奏閃動的斑駁,嘴角掛着微笑,我漸漸睡了。夢裡,我橫跨千里之隔,與奶奶一齊參加了廣寒宮的“中秋party”!

  湛江市第十二中學初二:蔡小茵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