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困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困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我太渺小,看不見你的美。

  ——題記

  母親從來樸素。

  看不見她長發飄飄,看不見她塗脂抹粉,看不見她鏡前梳妝。

  看得見的是她盤虯卧龍的手掌,骨頭漸露的身軀,以及千溝萬壑的面容。

  所以我很害怕開家長會,看到別人的母親花枝招展,才華橫溢,怕她會傷心,怕我會傷心。

  可是沒有辦法,越不想發生的事似乎來得越迅猛,期中考試完了,家長會又開始沸沸揚揚地吹響號角。

  “媽媽,你還是不要去了吧。”

  “怎麼可以,一個學期才一次,再說了,我也要了解你的學習情況啊!”

  母親似乎把開家長會看成一次非去不可的光榮使命。只見她在衣櫃前忙忙碌碌地找一件穿起來最是整齊乾淨的衣服,像孩子一般興奮。

  “你老師說了,你這次考試考得不錯,繼續努力,知道嗎?雖然媽媽比不上別人的媽媽優秀,我文化低,不能教育你什麼,但是你要記住,你永遠是媽媽的驕傲!”

  我突然傻不拉嘰地拚命點頭。我一直困惑母親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參加我的家長會,她是知道我的憂慮的,只是沒有說,她是何等的美麗!

  君不見她日復一日地工作,梨花殆盡,香韻猶存;

  君不見她深夜爬起,為女兒熬一盅湯,蟲聲寂寥,月光如水;

  君不見她在隆冬臘月,親手織一條圍巾,只是為討女兒的歡心。

  什麼都不用再去過多描述,不必再多說了,是母親的愛讓我走出了困惑,原來你一直很美,因為愛而美麗着……

  我卻為何那麼傻,埋怨你沒有文化,埋怨你熬的湯不好喝,太咸、太甜、太淡,埋怨你織的圍巾太過粗糙,難道你都沒有感覺到?不,因為這樣的埋怨相對於你的愛太渺小。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是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蹙音不響,淚的春幃不揚,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你是等在迷霧中的航船,等待我的靠岸——帶我走出困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困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