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困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困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都是一次從頭到尾的成長。不知什麼時候,“成長”和“煩惱”這兩個不可數名詞被結合起來。記得老師說過:“青春是最美好的。”但是又怎麼會……

  我一直渴望長大、渴望成熟。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才是個成熟的人呢?於是我開始了嘗試,我換下童裝,穿上大人的衣服,步行在大街上。這時,人們向我投來的除了異樣的目光還是異樣的目光,成熟的服飾始終掩飾不了那張不成熟的臉。我只好把頭低地低低的,往家裡走去……

  我一直渴望自立、獨當一面。一次,和同學們在球場上穿梭。我那時簡直把自己當做是球場上的拿破崙,儘力揮灑着男子漢應有的活力與激情。敏捷的轉身、漂亮的妙傳加上利落的上籃,一切都是那麼的自信。在一次與同學的碰撞中,我被撞倒在地。腳的皮膚在與地的摩擦中損破了,流了血。這時,坐在地上的我除了難受還是難受。最後還是同學帶我去醫務室包紮傷口,放學后最想見的就是媽媽,希望得到溫柔的安慰。

  我一直渴望擁有快樂、享受快樂。一個夏天的下午,朋友約我到河邊釣魚。苦等了幾小時,我的魚籃里仍是空空如也。氣煞我也,瞥眼望了望朋友的魚籃。驚奇的是,它的魚籃里也是一無所有。但是朋友卻還是怡然自樂,話語仍是談笑風生。似乎沒有一點的納悶。我感到莫名其妙,便問:“你怎麼還笑得出?你可是一條魚也沒有釣到啊!”朋友笑着答曰:“我可是釣到了半天的快樂!”我若有所思,這就是成長中的快樂?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這同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與老爸步於鄉間小道。仰望蒼穹,繁星點點。忽然,一道鋥亮美麗的弧線劃過長空,哦,是流星!還沒來得及驚喜,卻已稍縱即逝。天空又恢復了平靜。是啊,人身在世幾時年,稍不留神便白了少年頭了。生命的長度是那麼的短暫,然而又有多少人懂得用精力去延伸它的寬度啊?

  有時,我真不明白。那還是從周一的班會課說起,一言難盡。班主任問了個這樣的問題:“你們最關心的是什麼?”有位同學答道:“自己未來的職位。”這時,班裡議論了起來“當然是要追求時尚啦。”“不對不對,要我說自由最重要。”……老師示手勢讓大家安靜,“大家聽聽副班長的回答。”我站了起來,說:“我認為我們最關心的應該是國家的前途,正所謂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樹立……”還沒等我往下說完,嘲笑生已連成一片。“什麼嘛,這世道還有人裝模作樣說愛國嘛,真偉大!”“是啊,老班的偶像可是周恩來咧。”哈哈哈~~同學的笑聲此起彼伏。這是為什麼?處於成長中的青少年不是應該關心祖國前途,充分做好為國做貢獻的準備嗎?

  着名作家池莉曾說過:“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現實中的許許多多另我困惑,然而,沒有困惑,何來徹悟時的深刻。孟子說過:“閑於心,衡於慮,而後作。”我相信只要靜下心來認真思考,困惑一定會迎刃而解的!

  江門市樓山初中初二:呂家良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困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