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風,幻想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風,幻想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夢百萬雄兵,感於兩宋風雲舊事,有此作,當屬幻想也。

  汴梁將軍老他鄉,萬里漂泊在蘇杭。蘇杭清泠冷寒霜,淡煙疏雨間殘陽。歲月如流可無恙?一夜青燈白髮長。但見平生淚兩行,蒼生美人不能忘。憶昔夜宴高台上,誰可與我訴衷腸?夜來秋風響迴廊,枕上江南夢徜徉。遊絲飛絮滿眼望,孤帆高懸去瀟湘。翠柳風清紅杏香,黃鶯碧樹春草芳。風塵天外卷飛沙,日暮塞外啼寒鴉。不見群雄紛逐鹿,千年烽煙觀走馬。回首卻恨西洲曲,已誤故侯東陵瓜。誰把哀箏入素弦?小憐纖指撥琵琶。橋邊綠水映桃花,落雁佳人傾天下。年年長安新柳發,徵人斷魂繞胡沙。為何紛爭辨戎夏?飄搖故園惟殘瓦!干戈寥落憶繁華,千里萬里帝王家:紛紛往事隨流水,江山亘古美如畫。看取新人眉似柳,魂夢相依為君守。已作雁門太守客,不慕燕京萬戶侯。團扇新置掩雙眸,美人久病形神朽。西風裊裊是金秋,江上飛來雙沙鷗。本是年少展風流,豈知怨慕滿汀洲。紅酥手捧黃藤酒,飲罷清淚不能收。

  君當揮戈下河洛,切莫呢喃酣高樓。不取故土守邊關,西湖歌舞夢猶酣。不向關中興霸業,閑來湖濱尋釣船。清笳聲起清宵半,楊花落盡楊柳岸。宴飲飲罷人盡散,長夜未央倚欄杆。長恨此生已蹉跎,回首淚下望霄漢。霄漢蒼茫空浩嘆,臨事方知死生難。攬鏡自照鬢斑斑。出師一表可曾諳?關山遠隔漫胡塵,塞上落雪滿雁門。壯士雄心泯江南,已負社稷負此生。我族發祥自崑崙,洪荒從來皆無痕。中原萬里虎狼奔,河洛至今少行人。蒼穹一嘆笑沉淪,乘舟日邊學垂綸。血色漫漫月黃昏,舊鬼掩泣泣新魂。英傑隕落如星辰,飛沙走石天地渾。何年一雪靖康恥,今朝重見越王孫。王孫遠遊隨鐵蹄,黃龍府變煙雨迷。

  帝都故宮黍離離,神舟夢裡雨凄凄。戰殘白骨與草齊,丹楓葉落烏夜啼。西湖湖邊岳王墓,千古遙指采石磯!悲風呼嘯繞戰旗,將軍拔劍南天起,長城泣血江山一。不叫九鼎與狼子,鐵索千尋沉江底。人生短促駒過隙,烏衣巷口夢依稀。新亭墮淚何時已?青磷白骨夜夜哀,幾人重登越王台?盤馬彎弓踏故土,時窮節現忠魂在。敵軍已自歿邊塞,長城南北生新麥。野芳自發無人采,夷狄潰散不復來。煙消雲散見蒼翠,月明星淡凈塵埃。桑田已復化滄海,惟有壯心永不改。事事無成身老也,青山到老頭亦白。白馬長嘯西風裡,書生投筆何慷慨!塵埃落定一孤鴻,余得江上幾清風。錢塘幾番潮水空,孤月夜夜冷蒼穹。

  千古烽煙往事,縱使幻想,亦屬壯懷,往昔如此,今何不然?

  初二:王佳婷

您正在瀏覽: 古風,幻想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風,幻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