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歷史,千年的時光在這片黃土地上留下了段段佳話。

  回首古代歷史長河,那一聲仰天質問“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陳勝帶領農民揭竿而起;那一番千古奇策“未出茅廬就知天下三分”使諸葛亮流芳百世;那一笑“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李白笑出了風流;那一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道出了曹操心中的宏圖。他們是忠肝義膽的英雄,他們是聰明過人的智者,他們是才華橫溢的文人。

  我敬佩他們,但要說得上崇拜,還是孔明當之無愧。三顧茅廬,使諸葛亮現身風起雲湧的亂世,捲入了這場“江湖風波”。

  諸葛亮的博學智慧令我驚嘆。周公瑾精心巧計的給曹孟德上演一場痛打黃蓋的戲碼,可只被孔明一眼識破。七日之內早出三千箭,本想為難孔明的周公瑾,卻不想孔明的智慧遠勝自己。三天之內就輕而易舉的從孟德處騙到三千箭弩;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公瑾急的積勞成疾,可孔明卻一語道破天機,巧借天時“借”來東風;“既生瑜,何生亮?”周公瑾被孔明三氣吐血身亡,臨死之前仰天質問。

  孔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的才智足以遠勝任何一位君王,可為報劉玄德的知遇之恩,他把一生都服務於興復漢室之中。

  他,為人公正嚴明。大意失街亭,孔明揮淚斬馬謖,陳壽的父親也因此連坐。可陳壽卻對諸葛亮依舊高度評價:“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

  他,是忠臣的楷模。“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道出了孔明的忠心耿耿。不僅如此,自擔任丞相,他凡事親力親為,直至最後在出軍途中,病死五丈原。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對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忠臣的楷模,智慧的化身。諸葛亮,你,當之無愧。

  初三:樊欣逸

您正在瀏覽: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