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在蔓延.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蔓延.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台上的花兒依舊在朝着陽光開放着,它渴望獲得溫暖。 

  小艾用手撫摸着花的葉子,一個人發獃。這樣的情景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 

  自從手術失敗后,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就很少理她了。她認為自己是個很沒用的小孩,無法為父母做點什麼。她很孤獨,平時很少出門,因為她怕別人嘲笑她的目光。她總是用口罩遮住自己的臉,她覺得自己很醜陋。 

  “如果……我是一個健康的孩子……或許他們就會愛我了。” 

  小艾常常這樣想,她痛恨自己的長相。 

  小時候,在別人眼裡她是個很招人煩的小孩,同齡的小朋友似乎距她很遠。外面兒童的嬉笑聲在天空中醞釀著,可小艾只能透過窗戶看他們快樂的遊戲,獃獃的傻笑。在她的世界里,應該也有一幅唯美的畫面吧!我猜,那一定是她沐浴着陽光在草地上奔跑,無憂無慮的。 

  小艾很喜歡藍色和綠色。她說藍色是天空的顏色,代表着自由,她想去擁抱那藍天。綠色是小草的顏色,那生命力很頑強,代表着堅持不懈的奮鬥,她也想為了理想努力一次。這些美好,是她最嚮往的天地。 

  對於親情,他的回憶里沒有太多的片段,卻對渴望的親情有着很多描寫。理想中的爸媽,很愛自己,而她也願意陪爸媽散步,聊天,其樂融融。 

  天色漸漸暗下來,不知不覺中,又度過一天了。 

  像是有開門的聲音。小艾警覺的走到門口,聽聽門外的動靜。沒有人啊?她慢慢的打開門,想看個究竟。 

  “爸……” 

  原來是父親從公司回來了。聲音微微發顫,連身體都在發抖。 

  “嗯……” 

  又是一個冷眼。對於父親的表現,小艾似乎沒有太驚奇,可能她已經習慣了吧。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父親從不肯多說一個字。 

  坐在飯桌上,小艾好像很害怕的樣子,低着頭,拿着筷子,扭扭捏捏的把米飯一粒一粒的向嘴裡塞。這個家,對於她來說,或許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除了房間里那個沾滿灰塵的角落。 

  “爸、媽,明天我想出去玩。” 

  這真是一個很大膽的決定,這麼大了,小艾第一次主動要求出去,不知道是什麼初衷,大概小叉明白自己不可能永遠逃避現實,想要勇敢面對吧。 

  “哦……” 

  爸媽用餘光瞅了一眼小艾,就連這麼堅強的決定,也只是瞅一下?!你們難道就不能熱情一點嗎?小艾只是個孩子啊!如果她有選擇的權利,她也不願意選擇這樣的面容啊!不能替她想一想嗎? 

  忍不住了,小艾衝進房間。看着房間里暗暗的外光線,看着窗外霓虹燈閃爍,淚滴,從臉上滑落,晶瑩,透亮。哪怕只關心她一次也好啊,可終究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字就把她打發掉。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蔓延.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蔓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