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在這裡蔓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在這裡蔓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照斷水,譜一行散曲續魂。 

  

  ------題記 

  月居高空,灑着並不是很亮的光。我坐在一片氤氳之中,獨享一種寧靜。窗外,一陣風吹過,帶走一片沙沙聲。 

晚秋的夜,就像想象中的那樣凄涼,微寒的空氣,殘落的黃葉。高月,暗夜,一切都靜悄悄的。只有風與月,演繹一場無聲的舞蹈。 

  月影風聲暗夜。 

  空中,除了月,還有輕雲幔帳,給夜空濛上一層輕紗。薄紗舞動,又給這夜空平添了一絲詭異。 

靜,還是靜。 

  窗外,沒有唯美的花雨,沒有迷人的皓月,只有殘葉隨風。偶爾,也會有夜鳥飛過,但它們都遵守着遊戲規則:雁過,無聲。 

濃濃的夜色,淡淡的月光,輕輕如耳語般的風聲。當然,在這一切的背後,還有深邃的黑。 

  似水的月色之外,一切都是黑……。濃濃的墨色將枯樹,殘風,斷水包圍,瀰漫開來,在天地之間展開了一副濃濃的的墨畫。 

是調製的顏色太過濃暗,還是一筆開去,畫卷中縱然湧出暗流? 

  暗,還是暗。 

  我漫步在大街上,微寒.但讓人感覺很清醒。 

  似乎,曾經有人說過:夜是黑暗的使者,一面唯美,而另一面卻涌動着無數骯髒。 

  是么?月光清冷,灑在大地上,不是特別的明,但讓人感覺很舒服。嘴角似乎勾起了一個若有若無的弧度,腳步漸漸慢了下來……。 

  冷風襲來,我縮了縮脖子。夜空仍是那樣暗,仍是那樣純。靜謐的氣氛正如冰冷的指尖——沒有生命。再次仰頭,月亮不是那樣圓,那樣大,但又不是新月那樣的細鐮。又一陣風吹來,我的心在那一刻完全靜了下來。就像古人說的那樣:心靜如止水。 

  也許在城市的冗雜之間很難再找到這一絲寧靜了。我閉眼獨自享受這份難的的靜謐。 

  天空的濃黑之中開始浮現淡淡褐色,我知道:黎明即將到來,而夜也將在那一刻褪去,消失。 

  當看到那一隅金色的曙光,我像個孩子一樣笑了……

您正在瀏覽: 夜,在這裡蔓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在這裡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