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浪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貓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兩隻貓,一隻叫小貝,是兒子;另一隻叫阿秀,是媽媽。

  小貝出生不久,爸爸就因病去世了。從此,小貝和媽媽便沒有了生活來源,媽媽不得不帶着年幼的小貝四處漂泊、到處流浪。

  它們母子一直不停的往前走,小貝感到又累又餓,它就對媽媽說了,可是它們一點吃的東西都沒了,媽媽非常着急,忽然看到遠方有個橘子樹。媽媽飛快的爬到樹上把橘子摘了下來,它對小貝說:“我們什麼都吃的都沒了,只有幾件衣裳,你要是餓了就吃幾個果子,等到了城裡,媽媽打工掙錢,咱們就有吃的了。

  小貝很懂事,就吃了幾個果子,母子倆兒就繼續前行。這一天,它們倆來到一座木橋邊,橋下水流湍急。小貝往下一看,就心發慌、頭髮暈,雖然橋很寬,它仍然不敢過橋。媽媽就讓小貝拿着包袱,騎在自己的背上,把小貝一步步馱過了河。

  燦爛的陽光繼續照耀這對母子的流浪之行,它們就來到了平原上,高興地在這裡跳起了舞。直到天黑,二人就地點燃起一堆篝火,在篝火邊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天一亮,它們又出發了。它們走過草地,穿過樹林,終於到了城裡,但它們不敢進城,因為它們怕城裡人取笑它,只好在一個樹底下過夜。夜深了,萬籟俱寂。小貝的眼前突然出現了很多蟲子的身影,它嚇的鑽進了媽媽的懷裡。

  天亮了,媽媽把小貝放在一個山洞裡,自己到城裡去打工,是把一座大樓的地板擦一遍。

  媽媽擦的腿都麻了,腰也酸了,但還是堅持把地擦完了。到了下午,媽媽高興地接過三個香噴噴的大壽桃,飛快地跑回家。小貝見媽媽回來了,趕緊跑過去迎接媽媽。晚上,它倆一個吃了一個大壽桃,睡了……

  第二天,小貝自己在家,感覺很無聊,就打開包袱拿出自己玩的球,在門口玩。一不小心,它把球踢飛了,正好飛到了四隻壞貓的腳下。四隻壞貓惱羞成怒,對着小貝打了起來。這時,媽媽正好來了,看見小貓正在被大貓欺負,氣得火冒三丈,抄起一根木棍把四隻大貓打跑了。阿秀整了整頭髮,揀回球,把小貝緊緊摟在了懷裡……

  眨眼間一年過去了,母子倆過着貧窮但又溫馨快樂的生活。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小貝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暗處,欺負小貝的四隻大貓卻舉箭窺視着媽媽。突然他們放箭了,十米、八米、六米、三米……,“噢”,只聽一聲慘叫,媽媽應聲倒下。小貝頓時驚呆了,恍惚中,他看到媽媽的魂魄正離他而去,他不顧一切拚命追趕。不知追了多遠,來到了一個獨木橋邊,一向膽小懦弱的小貝,為了救回媽媽,表現出了出人預料的勇氣,毅然衝上了搖搖晃晃的獨木橋,緊追媽媽的魂魄不放……

  來到了大海邊,它沒有辦法追了,它頓時心灰意冷,大哭了起來。就在這時,遠方出現了一個彩虹,落到大海里,小貝毫不猶豫的跳了進去,上帝的眼睛一直看着小貝。

  小貝一直追到了地獄。馬面突然過來把小貝鎖上,要去燒媽媽,小貝頓時絕望了,它衝出鐵索,去打馬面。馬面把小貝打了回來,它又打馬面,又被打了回來,就這樣,不一會,小貝已經遍體鱗傷了,可小貝又站起來打馬面……上帝感動了,一顆悲傷的淚珠流了下來,他決定放母子倆回去。小貝高興的和母親的魂魄飛到了屍體旁,魂魄落在了媽媽的身上,媽媽活了,為小貝擦了擦眼淚,母子倆抱在了一起。

  又一個春天到了,母子倆又開始了這年的流浪之行,但此時的小貝已經不是那個膽小的貓了,它成為了一個勇敢、勇於戰勝困難的“貓”。

您正在瀏覽: 流浪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