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個媒人叫“疏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個媒人叫“疏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回首。一切都發生在回首的那一瞬間。一個女孩被麵包車撞出去了兩米遠,暈了過去。我所看到的一切都由於司機的疏忽——忘關油門,而司機年幼的孩子出於好奇踏了油門。 

  孩子有錯嗎?也許沒有。但花季女孩卻不得不對生死做出抉擇——由於司機的疏忽。 

  古時候有兩個王國進行戰爭,可由於鐵匠的疏忽,少給國王的馬的鐵掌釘了一個釘子,造成了戰役的失敗和整個國家的顛覆。 

  有時候,一顆馬掌釘也可以決定一個國家的興盛或破敗——由於鐵匠的疏忽。 

  一個身居高樓中的人,失手掉下一瓶硫酸,而一個路過的小乞丐被其燒傷至毀容。這或許就斷送了他乞討——唯一一條可以謀生的路了。 

  乞丐雖不富裕,但他從前可以靠自己過着簡單而充實的生活,可是一次不經意的路過,卻將他的未來從光明的顛峰跌到黑暗的谷地——由於丟棄者的疏忽。 

  疏忽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而它將生與死;成功與失敗;光明與黑暗;幸福與悲哀等聯繫於一線之間,面對這些美好的過去時和痛苦的將來時,我希望人們可以隨身攜帶放大鏡,重視這些“小”疏忽,以免日後釀成不可挽回的損失。這樣,世界上便會多一個快樂的人,一就等於人人獻出了一點愛,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溫暖可愛,更有人情味。 

後記 

  我希望,有一天當幸福和淚水在網上聊天時,幸福可以真誠的向淚水說一聲:“886(拜拜了)!”然後衝天大喊:“這個世界不需要‘疏忽’這個媒人!” 

寫后札記 

  五一期間我看見一個女孩被車撞了,也就是第一個事例。由此聯想出對疏忽的一系列事例和感想。 

同學評語 

  在我們的生活中,因為人們的一時疏忽,也許會釀成許多錯誤,有些錯誤對我們來說無足輕重,有些疏忽卻足以造成巨大損失——生命上或財產上的,就讓我們屏棄這些看起來“小”的疏忽,以免將來造成一些“大”的損失,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加溫暖可愛,更有人情味! 

您正在瀏覽: 有個媒人叫“疏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個媒人叫“疏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