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蘭花開三月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花開三月春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冬夜,雪下的那樣深,我和你並肩走過****曲的迴廊,後院的深處有你在前世種下的木蘭花,在歲月的輪迴中開的沉醉。我不禁止步,褪盡夜色,半敞衣裳,贏得滿衣清淚。熟知,今年散盡海角天涯,兩鬢生華,數盡遍地黃花,卻是我獨自欣賞。 

  京城三月,鶯飛草長,你置酒在後院的小山亭,春意綿綿,不禁闌珊,伊人已去,更着幾番風雨?憐惜春日太長花期太短,望盡天涯,何況落紅無數,春又匆匆,人也匆匆,若春常駐,何處天涯歸路?忽的,憶起佳人芳華,那舊日的迴廊,她對着滿池春水起舞,舞姿翩翩,仿若蝴蝶輕揚,回眸一笑,便將你容若化作五指柔腸。你立即會意,以簫聲做那低吟淺唱,那時滿院木蘭開的正是燦爛,在花間惹了飛絮的是我的容若,你的琳琅。 

  你說,你愛極了她害羞可人的模樣,你說,你喜歡幫她挽起額間細碎的殘發,你說,你喜歡她在你作詞時偷偷潛入房中,拉着你的手,輕輕的喚你一聲,容若哥哥。你還說,你喜歡她站在陽光里,黑髮如墨,明眸皓齒,舞低楊柳,歌盡桃花。你想她是你的春雨,雙飛燕子時回,夾岸桃花醺水開,而後來,才知道,這不過是場年少的夢,她宛然成了一場春風,可聞不可見,能重複能輕,鏡前飄落粉,琴聲響餘聲。若不是父母的執念,她又怎會飛如宮門,成了他人愛妾,你和她又怎會脈脈深情不能訴?如此便罷了,為何到了後來,卻又天人永別? 

  水仙已成鯉魚去,一夜芙蕖江淚多。他怨他恨,為何漿向藍橋易乞,葯成碧海難奔?曾是一雙人,如今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下為春. 

  滾滾長江蕭蕭木,白雁哀鳴去黃葉下,秋如許,長亭更兼短亭。微風中,他於斜陽中沉思往事,而你的身後有她靜靜凝視,她不敢貿然向前,只怕擾了你的清凈,西風吹的衣裳泛涼,漫天黃葉飛舞,她輕輕將門帶上,閉了你的疏窗,你終回過神來,朝身後之人微扯嘴角,雨嬋……是了,這個她不是別人,正是和你共度了三年的妻子,雨嬋。記得那個春日,你在那頭喝的微醉,目光恍然,她輕揶你的被角,你眼角掠過,唯見她指尖修長,心中不甚激起幾分微瀾,他不是無心,他仍舊記得那日落日燈黃,她為他滿上一壺清茶,頓時茶香四溢,滿屋飄香,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他握着她的手,共燈前那片清明,教伊人書字,紅箋向壁字模糊。眼波流轉,驀地一相逢,滿車落花紅冷。她終是被她感動,可是卻無法給予她的完整,她也知道,對岸仍有他心念的桃花,幕着春雨,漾着春風,少時的黯然,如今釀成了消沉,她想,她可以等,等到花都開盡的那一天,遺忘他的紅塵,是的。他放棄了桃花,可是,她卻再也無法看見了。 

  又是一年殘雪,三更時候,月色正是朦朧,他獨自吹簫,茫茫世界,只是他一個人。“我是人間惆悵客,斷腸聲里憶平生”他悔了,恨不得時間重新來過,邂逅了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她的眉目清秀,逆光側臉,記得有顆痣,不是在她的眉間,卻落在他的心裡,紅的似血,,成了一顆硃砂。一切都是這樣清楚不過,只不過想念的人早已不在,當時不過是尋常,如今,人在誰邊,人在誰邊? 

  後來的後來,他打江南走過,在那個煙雨朦朧的江南,他邂逅了一個名叫沈宛的女子,這個故事沒有繼續,甚至沒有開始就早已結束…… 

  一切淪為浮華歸去,紅塵已醉,微醺的歲月,過往的溫柔已被時間上鎖,只剩揮之不去的難過,木蘭花又開,卻再也無法挽回前世的那張臉。 

  你說,宛兒,你如此的像她……夠了。夠了,我想我該笑着看你離開。 

  翠翹緊緊推入掌心,春日的花瓣卻開始零落,容若,你能否告訴我,落花的盡頭是什麼?是死亡還是春天……

您正在瀏覽: 木蘭花開三月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花開三月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