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蹉跎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蹉跎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往事蹉跎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我的一生猶如滿山盛開的梨花般,生命的每一個章節都是血與淚水的交融。 

  走在懸崖的邊上,凄神寒骨的風吹散着我死亡的意志,那個心底深處的叫囂,讓我不敢在往前邁步,淚水模糊着雙眼,命運就是這樣的不堪? 

  當別人還在父母親的懷中撒嬌時,我卻在黑夜中獨自掉淚;當同齡人在幼兒園裡與小朋友捉迷藏時,我卻在連綿不絕的鐵軌上輾轉;當他們穿上漂亮的公主裙在閃光燈下跳躍時,我卻如一隻螻蟻般不安的苟活着;當··· 

  正因為有這一連串的‘當’,所以我擁有了比同齡人更成熟的心理,殘破的身體下掩埋着一顆千瘡百孔的心,血淋淋的滴着猶如污水般渾濁的液體。 

  四歲,一個噩夢的開始,或許在我今後的人生路上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改變我一生的起點吧! 

  破舊的屋子裡不時傳來碗碟清脆的摔碎聲,喋喋不休的吵架聲,悲切無助的啜泣聲,嗷嗷待哺的啼哭聲。 

  “把她給我抱走,別讓我看見!”一聲粗暴的喊聲遏止了這一切的喧鬧。 

  “兒呀,她是你的親骨肉,你不要這樣!”年邁的聲音此刻更是顯得蒼涼沙啞。 

  “滾!一個臭丫頭片子,有本事給老子生個兒子出來!”即使沒有看見面容,單聽聲音也可以想象此刻說話的人那凶神惡煞的樣子。 

  “唉!···真是養兒不孝啊!我這把老骨頭還能被你們折騰幾天!” 

  房間里的那個女人始終一言不發,瘦弱的身體僅僅的摟着懷中的女嬰,希望透過她可以溫暖此刻自己冰涼的身體和一顆顫抖流淚的心。 

  那個逆來順受坐在床邊忍受着丈夫冷眼惡語的可憐人兒就是我的母親,這樣的戲碼不知每天要上演多少遍,從起初的反抗到最後的沉默不語,父親幾乎把母親折磨成一個有着耳朵的聾子,一個有着嘴巴的啞巴。 

  豆蔻年華時,外婆不知給我講了多少遍這些心酸的往事。外婆那雙充滿仇恨的雙眼讓我深深的內疚。當初他們是多麼反對父親和母親的婚事,而我就是在夾雜着反對聲中不期而至,無奈之下只有走上婚姻的道路,有一句話叫做“婚姻是女人的墳墓”,這句話似乎是為母親量身製作的,它真的成了一座墳墓,埋葬了一個女人的一生。 

  每當在黑夜來臨時,我獨自依靠在牆角問自己,如果當初沒有我,是不是母親就會在外婆的堅決反對下動搖?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一系類的悲劇?可是發生了永遠無法挽回了,因為還有一句話叫做“覆水難收”! 

  母親更像是古時候的傳統女人,既然認定了這個人,不管他貧賤與否,都要一輩子守着這個家,守着她的丈夫。母親的傳統讓我看見了悲劇的萌芽正在一步步滋生。 

  經歷了四年的痛苦折磨后,母親終於忍無可忍了,簡單收拾了行囊,草草在一紙書上籤上自己的名字,從此踏上了漂流的日子。 

  眼淚像是斷線的珠子,一顆一顆滴落,染濕了一大片衣襟,看到母親不舍的神情,我傻傻的笑了,那個笑容好假,我告訴自己母親只是去買菜,待會兒就回來了。 

  母親被我欺騙了,她只當我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其實呢?我只是不想讓母親那雙幾近哭瞎的雙眼再次惹上一片紅暈。四歲,我便有了這樣的心理,或許是在這樣的家庭下熏陶的吧!讓我更懂得偽裝和掩飾。 

  母親,你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我不想再成為你前行的絆腳石!你已經為我付出的夠多了,那滿載的心房裡全都是你對我濃濃的愛意。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着自己。 

  很快的父親身邊又出現了另外一個女人,因為年幼,我只好選擇默默地承受,她的出現第一次讓我了解到“後母”兩個字。 

  她同母親一樣有着和嬌小的身體,瘦瘦的,像是一陣風過來就會被吹到,平淡的度過一年後,父親突然帶着我一起去了她的城市,那是她的夫家,家裡除了有一個比我大五六歲的姐姐以外還有她的公婆。在我踏進那屋的頭一天,那個可能會成為我未來的姐姐看了我一眼,那嫉恨的眼神讓我至今揮之不去。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頭?我繼續選擇沉默。 

  半個月後的清晨,父親提着行旅箱站在門外與她告別,我異常的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別人的家了。正在納悶父親怎麼沒有在前一天告訴我,就聽見父親對那女人說,“以後小蝶還好拜託你好好照顧。”她輕輕的點點頭。 

  我懵了,但是此刻我想清醒,我又一次看清了父親那醜惡的嘴臉,這一次我沒有哭泣,因為一切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就這樣父親連一句招呼都懶得跟我打就離開了,踏上了回鄉的路,將我一個人扔在着陌生的家裡。 

  算了,不是已經習慣了嗎?面對父親,我不會對他有太多的奢求。我只是這樣在心裡默默的告訴着自己。 

  街邊絮絮叨叨的人們忙碌起來了,我像往常一樣安靜的起來吃早飯然後背上書包和這個在我眼裡還算是陌生的姐姐一起去了剛註冊的新學校。 

  他們家的人總是對我漠不關心,我時常在幻想着我會不會和羅琳女士筆下的哈利·波特一樣在那個可以說不是家的家庭中生活,會有兇惡的姨媽和姨夫,還有總是愛惡作劇的表哥,或許有一天我會騎充滿神起魔力的掃帚上向廣闊的藍天飛去。現在想想,一切都是那麼可笑。 

  那裡唯有學習可以填補我這顆空虛的心,我突然想到這句話,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似乎對於我這句話好像還不是那麼的貼切。本來還以為這輩子都會在那個家裡度過,可是自父親離開的九個月後,我踏在返校的路上,一個久違了的熟悉但又很陌生的身影闖入我的視線。 

  是父親!比起他們家人,我覺得父親更讓我覺得陌生! 

  父親這次來說是要帶我回去,我還是選擇平靜的接受,命運似乎註定我的一生都是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度過。 

  座在動蕩不安的火車上,回憶着這個城市帶給我的一切,心裡多少有那麼一點不舍,人熟無情?至少那裡有我天真爛漫的同學,還有我腳邊繞過的一花一草,還有那個每日清晨伴我的旭日和那暮夜的輕風,而這裡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只在夢裡。今天就要離開了,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來到這兒了吧! 

  回到家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一打開門我清楚的看見卧室里有另外一個女人的身影,她高挑的身影告訴我那不是母親,更不可能是遠在異鄉的她!我慘淡的扯出一絲若有若無的笑聲。 

  我生命中的第三個女人,我已經提不起勁去了解她了,更不願去了解了,隨便,一切都隨便吧!或許在幾個月或幾年後我生命中將會闖進第四個、第五個女人吧! 

  因為良好的基礎,我以雙優的成績成功進入了一所學校,也就是今後陪伴我走過了六年的母校。 

  在這看似安定的幾年裡,父親換女人的速度像是換衣服一般,我在好幾個親戚家遊走,居無定所,成績更是一落千丈。親戚們看見似乎比看見鬼魅還要可怕,其實在那幾年裡我更懂得了隨遇而安,就像在那廣闊的沙漠中生活的仙人掌。堅韌。頑強。但總在無人時,還是那般的脆弱。 

  在今天,我還在想如果當初我的心有那麼一點點邪念,走上了一條與我本意相違背的道路,今天的我會是一個什麼樣子,也許這一生都只能在牆角苟延殘喘了吧! 

  生活一次次的告訴我要學會堅強,學會面對,更要學會感恩每一個對你好的人,即使他只是一個在你飢餓時施捨給你碗清粥的好心人。 

(記一個好友真實的事,各位多多指教。貌似有一點像是散文!) 

作者:陳茜 

漢台四中初二十班

您正在瀏覽: 往事蹉跎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蹉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