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飄香的季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飄香的季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深秋,又是菊花飄香的季節。這一季的菊花飄香,註定要寫滿憂傷。

  風將徐徐飄落的楓葉托起覆於你的墓上,輕撫着你的臉龐。

  陽光透過樹枝,投下斑駁的光影。我將野菊放在你的墓上,淚,浸濕了黃紙

  菊花幽幽的香,沁入我的心房,如你曾經的發香,那麼的令人惆悵

  菊花簇簇的枝,多想傷感的詩,如你曾經的身姿,勾起無數心酸的往事

  (一)

  曾經的你,是那麼可愛、善良,你對我成績的嚮往過,我如今仍記在心上

  我也記得,你靠在我的肩上,坐在梧桐樹旁,悉數天上的星光

  還有那年,你我走在似火的楓林,我牽着你的手,輕吟“霜葉紅於二月花”

  而如今,楓林里少了你快樂的身影,只剩我的失落,空對冰冷的墓碑,以及回蕩的一句“十年生死兩茫茫”。我手捧一束菊花,熟悉的郁香,如同你平靜的雙眸,清澈透明

  (二)

  那天,接到你的電話,你說要去看菊花,我說好。

  但終究沒有去成,你被確診為骨癌。

  我沒想到生命是那麼的脆弱,能在頃刻間被擊得粉碎,生命的鏈條就在這燦爛的花季土崩瓦解,我沒有哭,直到看見你蒼白的臉和空蕩蕩的袖口,淚才悄悄落了下來。我撫摩着你的臉龐,淚滴在你的額頭。

  陽台上菊花的花瓣在一片片的飄落,如你的生命在一絲絲的凋零。

  就在九月的最後一天,你醒了。你用左手牽着我,問:“沒有了右手,你還會愛我么?”

  我說會的,一定。凝視着你憔悴的臉龐,我抱起身邊的吉他,就像當初抱着你一樣,輕撫琴弦,淚水奪眶而出。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淚水劃過琴弦,像利刃劃過我心。當最後一個音符落地,你甜甜地微笑着,合上了雙眼,青春絢麗的年華在霎那間凍結,你如折翼的蝴蝶,再也無力飛翔,只能靜候死神的來臨。

  (三)

  你的葬禮,我沒有參加,只是在遠處凝視着你的棺材緩緩落下,我手捧一束菊花,看夕陽似血,你我從此錯落於海角天涯。

  一抹斜陽,帶着陽光的芬芳,撒在我的臉上。坐望光陰的兩岸,你是我回不去的原鄉,回憶那塵封的往事,你是我心頭抹不去的傷。

  你沒有迎來明天的曙光,只能輕輕離去,留下我的黯然神傷。不要害怕死的恐慌與迷茫,黃泉路上,我會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

  一曲《稻香》,成為你我永遠的驪歌。你坦然跨過生與死的界線,迎來一份幽雅的馨香,任心緒無盡飛揚。

  陽光透過樹枝,投下斑駁的光影。你我人鬼殊途,如蘇武的一句“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我坐定你的墓前,撫琴輕唱——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你隱姓埋名,在月光下彈琴

  對你心跳的感應,還是如此溫柔親近

  懷念你那鮮紅的唇印……

  深秋,菊花飄香的季節

  這一季的菊花飄香,註定要寫滿憂傷……

  吉林市三十中學初二:周悅誠

您正在瀏覽: 菊花飄香的季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飄香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