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歲月蹉跎,流年似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蹉跎,流年似水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在不覺間,便已悄悄地走到了初中的盡頭。回首相望,在過去的歲月里,有多少個美麗的季節,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逝於指縫間。

  或許,在這條漫漫的人生長路上,我們也只能用一些文字,懷着一些最初的感動,去祭奠那份早已隨風遠去的青澀記憶。

  常常想起,那時的純真和那無憂無慮的少年時代。

  常常想起,那一副副既熟悉又陌生的笑臉。

  常常想起,和朋友們一起揮灑筆墨、對酒狂歌的情形。

  如今,這一切似乎都已隨着時光的腳步聲漸漸遠去了,只在原地留下我一個人,獨自佇立在往昔的煙雲里,任惆悵蔓延、落寞。

  流年似水,歲月蹉跎。不知不覺地便遺忘了許多,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似乎也都在歲月的風聲里漸行漸遠了,只餘下一些記憶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昨日的繁花似錦。

  茫茫人海間,相遇,相知,別離,淡忘,或許就是這麼的容易。但,任時光再怎麼回溯,任記憶有多麼厚重,最終又有幾人能逃脫得了似水般的流年浸染。

  有些時候,我心裡總是想着,假如歲月匆匆的腳步能放慢點,再慢點,那該有多好。只可惜,這一切都不過是我心中的妄念罷了,時光的流逝依舊,而我,依然還在這萬丈紅塵中,兜兜轉轉地前行。

  或許,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是身不由己地在感懷着,沒有一點預兆,也沒有一點理由。這就像是隱藏在我們的靈魂深處的一種本能一樣,總是在潛移默化中,改變着我們對身體和思想的支配方向。

  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悲哀,雖說每一階段的成長都需要付出代價,可是,當我們拋卻那些天真和青澀后,我們還能剩下些什麼呢?這樣的問題,讓我不禁一次次地陷入到迷茫中。

  抬頭望向遠方,恍惚間,我彷彿看到了自己年少時的身影,聽到了年少時的豪情壯志,只是可惜,時光如流水,這一幕幕似夢非夢的情景,轉眼間卻到了謝幕的時刻。不管我心中有多麼的不舍,也不管我雙手抓得多麼的牢固,最後掌握在手中的,也唯有“記憶”二字而已。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歡聲笑語。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那群人兒。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春華秋實。

  打開塵封已久的記事本,輕撫着那一行行冰冷的文字,思緒不禁再一次地穿梭到了時空的迴廊——去看那絢爛的色彩,去聽那繽紛的聲響,去感懷那份率真的青澀。每每念及於此,心裡總會感到特別的寧靜,好像這世俗中的一切煩惱,從此都與我再也沒有關係。

  殘花落盡,滿城染傷,望着那一地的飛絮枯黃,心裡唯有悵惘。花開花落幾年同……

  一路走來,多少離愁別緒伴我浪跡在記憶的重影間。

  時光輾轉,流年不再。而我,依然,問今昔是何年。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歲月蹉跎,流年似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蹉跎,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