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禮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禮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白居易的那句“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引得無數人的哀嘆,李商隱的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有引人沉思,杜牧的一句“橫煙秋水上,疏雨夕陽中”又不禁使人黯然銷魂。

  夕陽在我眼中便是一道摸不透的光,她如一位不是人間煙火的仙子,只留下一抹消瘦的背影讓人感嘆,又如一為自出心裁的畫家將天空描繪成一幅絢爛的油彩畫,夕陽的美好雖然短暫,但是夕陽是一天美好的結局,夕陽之後是一天最靜謐的時刻,一切都被籠罩在黑暗之中了,使人在黑夜之中深思,讓我感受到黑夜的啟迪與召喚,所以我迷戀夕陽,夕陽的美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內涵,望窗外此時正值黃昏,太陽已不像白天那麼光芒四射,彷彿一個剛降臨與這個世界的新生命。不知不覺已變成年邁體衰的老人。雖然,沒有那麼耀眼,沒有那麼引人注目。但它仍以頑強的生命力,把僅剩的暗紅色的光輝照映在這片大地上,把周圍的天空照映得紅彤彤的,像着火似的,映紅了半邊天。

  漸漸地,它就像下樓梯似的一點一點往下墜,很快地就開始進入了它自己的家,只剩下一半通紅的臉.似乎在向我們招手,向我們微笑.讓人感到那麼親切,好像似曾相識,已容不下我想這麼多了,不一會,它把僅剩的餘輝留在天空中.它又開始燃燒了,越燒越暗,已從暗紅色漸漸轉為桔紅色,緋紅.淺紅,最後,當一切紅光都消失的時候,那高而廣闊的天空,又恢復了以往的肅容。我也覺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但我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後面彷彿又傳來了一陣親切而又陌生的笑聲。我回頭一望,好象有人對我說道:"明天早上我又會從東方升起來的!"不知什麼東西觸動了我的心弦,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雖然夕陽落山,但是明天還是會再出來的。這不正如我們人類一樣嗎?有起有落,新生命可以代替一切,只要有新生命的降臨,一切就有了希望,長大了可以為國做貢獻,等到年老體衰的時候,又有比你更強的一代接你的棒,繼續往前沖。這難道不是我們人類幾千年來一直特有的積極向上的精神嗎?我想不只是人類。一切生命的個體都是這樣的。

  我已經沒有那種莫名其妙的失落感了。沒錯,一定要勇往直前,生命是沒有止盡的.。夕陽之後就是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夕陽禮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