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片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片竹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獨坐在書桌前,隨意翻閱着一本雜誌,一幅竹林水墨畫吸引了我的視線,看着翠竹清健的風姿,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我童年時的那片竹林。

  春天的竹林孕育了生命;夏天的竹林充滿了活力;秋天的竹林滿載着沉甸甸的豐收,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冬天的竹林。當寒風呼嘯,雪花像蝴蝶般漫天飛舞時,竹林都默默容納了這些調皮的精靈,任他們在自己的懷裡嬉戲。即便壓彎了腰,也從無怨言。那時的我總愛鑽到林子里尋覓冬天的樂趣:握住冬竹使勁一搖,“嘩啦”一聲,雪花簌簌如天女散花般飄落下來,溜進我們的脖子里,涼絲絲的,滋潤着我們咯咯的笑聲。

  竹林里野趣橫生。在竹林深處有一條幹枯了的小河溝,上面填滿了厚厚的落葉。溝邊長着一棵粗而壯的棗樹。每當棗兒成熟的時候,我和夥伴們就使勁晃着棗樹,然後再到溝里尋找搖落的棗子,那棗兒像調皮的小孩躲在落葉底下。我們兜着沉甸甸的棗兒坐在溝邊,飽食了一頓,甜透了心窩。在溝里,偶爾也會發現幾個雞蛋,因為外婆家的那隻不聽話的母雞總是愛把蛋下在溝里,如獲至寶的我,小心翼翼地捧着雞蛋送到外婆面前。

  有時我們從家裡“偷”來繩子,牢牢地拴在較粗的竹子上,做成鞦韆,盪呀,搖呀,從那鞦韆底下搖出我們心中的歌和關於未來的夢。

  如今,我已遠離家鄉,到城裡來上學。記憶里的冬竹、棗樹、落葉叢里的雞蛋、孤零零的鞦韆,彷彿一根根長長的絨線,一頭系著我的心,另一頭系著綿綿的鄉情與童趣。

  晚上,躺在床上,我彷彿聽見了竹林那“沙沙沙”的聲音,它們像在歡唱。竹林啊,你是否還記得我童年幼小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片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片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