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馮天佑 

長篇小說《悲慘世界》是雨果最重要的作品。在這部小說中,雨果刻化了從拿破崙在滑鐵盧的失敗直到反對七月王朝的人民起義這一階段的歷史面貌。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貫穿本書始終的冉•阿讓。年輕勤勞的冉•阿讓找不到工作在難忍的飢餓驅使下,打碎了商店的一塊玻璃,拿了一塊麵包而前後被判了十九年徒刑。出獄后,為了報復,在晚上想打死好心收留他的善良的神父。但老人待人真誠,酣然睡在一個苦役犯旁邊的卓絕胸懷,深深地震撼了冉•阿讓,使他握着鐵釺的手慢慢地放了下來。於是他偷走了銀器逃出了神父家。當冉•阿讓被抓住時,神父並沒有指證他,反而又把兩支銀燭台給了冉•阿讓,並對他說:“不要忘記,永遠不要忘記您允諾過我,您拿了這些銀子是為了做一個誠實的人用的。”他決定遵守自己的諾言,做一個誠實、正直、仁慈博愛的人。我認為神父是他一生的轉折點。 

後來他改名換姓,在一個城市裡搞了一項工業的工藝改革,發了財,做了市長,在那裡濟窮救苦,大做好事。當他得知芳汀的悲慘遭遇時,決定幫助她,接回她的女兒珂賽特。而冉•阿讓也為了救出冤枉的人,只好在法庭上自首自己是真正的苦役犯冉•阿讓。於是又被抓走做苦役。但為了履行對芳汀的諾言,在苦役中,他奮不顧身地從戰船上空搶救了帆工,然後機智地逃走。到外地把芳汀的女兒珂賽特從刻薄奸詐的夫婦那裡帶走,並隱居在了修道院。八年了,冉•阿讓和珂賽特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我們的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一個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