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條小泥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小泥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小泥鰍,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經歷。

  我的老家在一個偏僻小村子的一條窄窄的小溝里,我的祖祖輩輩都生活在那裡,小溝的環境還不錯,但唯一的污染源就是農民們用的農藥,我總是痴痴地幻想:如果我哪天進了城,環境一定比這鬼地方好多了,會有湛藍的天空,清澈的小溪,動聽的鳥鳴……

  一天,我餓得前胸貼後背,突然,一股濃濃的香氣直往我鼻子里鑽。我立馬循着這味道竄進了一個奇怪的東西里,不管它了,因為裡面裝着美味的蚯蚓!我毫不猶豫地把蚯蚓吞了,正準備出去,可我發現無論如何都出不去了。我撞得眼冒金星,放聲大哭起來,但是都無濟於事。不知過了多久,一雙大手把我拿了起來裝進了一隻缸里。我絕望了,後悔不該為了吃一條蚯蚓而毀了自己的一生,畢竟我還小哇!我在缸里結識了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她們都身材嬌小,而且跟我有相似的遭遇。

  噓,我聽到了捉我的人在與鄰居家剛來作客的小姑娘的對話。

  “爺爺,可以給我一條最小的泥鰍嗎?”

  “可以,你要幹什麼?”

  “和我家烏龜作伴。”

  “哦,那你自己挑三條吧。”

  小女孩挑中了我們姐妹仨!我高興極了,因為小女孩就住在城裡!

  隨着一路的顛簸,我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城市。我定睛一瞧,大失所望:沒有湛藍的天空,只有灰濛濛的一片;沒有青青的草地,只有光禿禿的馬路。車子在“噗噗噗”地“放屁”,人們不講衛生隨地吐痰,垃圾筒外儘是垃圾,蒼蠅大哥們正忙得不亦樂乎。我大跌眼鏡,哎,這還沒有我老家漂亮哩!但是我沒辦法,只好住了下來。

  小女孩把我們安置在一個小水缸里,待遇不賴,不僅讓我們吃烏龜的食,還有三隻可愛的小烏龜相伴。不過,自來水令我們很反感,尤其是小妹,她實在受不了,趁家裡沒人,跳出魚缸英勇犧牲了。我和姐姐都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小女孩放學回來,一放下書包就蹦蹦跳跳地來到魚缸前,看見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小妹,立刻驚呆了。半晌,她才捧着小妹到外面挖了個坑,把小妹掩埋了。她又捧起我和姐姐,來到小河邊,把我們輕輕地放入水中,喃喃地說:“這裡才是你們的家!再見了,可愛的魚兒。”

  我和姐姐在水中感激地看着小女孩,過了好一會兒,我們才擺擺尾巴,依依不捨地遊走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小泥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小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