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元宵隨歲月而膩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元宵隨歲月而膩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伴着冬季的消散,隨着春季的來臨。一切生機勃勃的代表,都探出頭來,嗅着芬芳撲鼻的花香;望着綠油油的嫩草;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隆隆作響,又一副喜氣洋洋的節日派了。在這之前,已經有15天的春節長假。從日晒三竿到天沒亮就起床,無疑是個考驗。今天是元宵節,一定要盡情的玩。

  早早的從鞭炮聲中送走了過年的氣息,留下的只有不舍跟留戀。人們依舊生活;依舊工作。唯一不同的是他們那耀眼的衣服,新年新氣象,人們都穿的大吉大利的,紅紅火火的,為的是個好意圖。我們在元宵那天要上學,真掃興。

  時間漸漸地流逝,我終於都在緊張的學習氣氛“脫穎而出”,融入這歡樂的元宵節盡興一夜。到了晚上,各家各戶都團團圓圓的圍在一起,真像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或許,這才是元宵應有的氣氛和特色吧。而我家捏?可真是無聊,跟平時沒啥兩樣。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決定要出去兜兜風,體會春節元宵送給我的最後假期。

  我一個人獃獃的出街,見到大多數的情侶。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元宵才是中國最老的情人節。他們都成雙成對的,顯得我很另類。而我也不甘落後,趕快體現這元宵的習俗。猜燈謎是我這次出街的主要目的。我憑着我冰雪聰明的腦袋,絕不會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到了猜燈謎現場,我大失所望,感嘆道:題目怎麼那麼難?此刻,我絕不是丈二的和尚而是“丈三的禿子——頭腦都碰不着”。我見沒什麼題目會的,就垂頭喪氣的回家了。今天真倒霉,不僅被偏為另類的,而且燈謎一題不會。天阿!救救我吧。

  烏燈黑火,黑夜瀰漫。偶爾天空中的煙花成了主角。五色的彩光形成了無限的遐想,天空的星星,成了我們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元宵節,少不了煙花的點綴;少不了團圓的氣氛;更少不了吃元宵的興奮。

  元宵節過去了,大家都要從假期走出來,調節心態了。在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能有所改變,奮發圖強。春天,小草正努力的往上鑽,只為博取別人的欣賞;夏天,蟬無私的歌唱;只為繁殖后一代;秋天,稻草不斷地變黃,只為換來農夫的收穫;冬天,風不停地刮著,只為人們能記得它。人,也該努力的往上爬。正如《蝸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他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得夢想……”

  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培新中學初二:黃zy。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元宵隨歲月而膩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元宵隨歲月而膩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