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我不抽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我不抽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孩子,我不抽煙

  在一次偶然中,我問爸爸:“爸爸,您抽煙嗎?”爸爸猶豫了一下,說:“我不抽。”

  幾天後,因為奶奶胳膊嚴重骨折,正在醫院治療,我放學回家去您工作的地方找您要家裡的鑰匙,剛進去,就看見一副讓我意想不到的畫面,您坐在地板上,右手夾着一隻快要熄滅的煙,地讓還有好幾根煙頭。我問您:“你不是不抽煙嗎?”您神情淡定地說:“呃,不抽。”

  後來媽媽和我說,因為這些年奶奶從我們家搬出去住,久而久之,你們之間的關係也就冷淡了,爸爸你總是刀子嘴豆腐心,如今奶奶病了,您擔心自己的母親而借煙消愁。

  幾個月過去了,您因為和媽媽發生矛盾而引起衝突,媽媽一氣之下幾天沒回家,她不在家的幾天里,您也總是每天晚上很晚回家,而且每次都是帶着滿身酒氣。早上起來,我在上網,您又習慣性地點起一支煙,我也不知道您是從哪兒拿出來的,我又問您:“爸爸,您怎麼又抽起來了?”這時,您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事似得,說:“孩子,我不抽,不抽。”晚上,您和往常一樣回來的很晚,我剛開門出去。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刺鼻的酒氣,你歪歪倒倒地摸着牆進來,躺在沙發上,不時打兩個嗝兒,我獃獃地站在原地,天吶,您究竟喝了多少啊!我趕忙回過神給您倒水,您拉着我的手讓我在您身邊坐下,要和我說說話,沒說到幾句,您的眼淚就奪眶而出,說著說著,您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也許您不知道,在我幫您拖外套的時候,掉出一支煙,我撿起來,看見上面刻了三個字“一家人”!頓時,我眼淚止不住地往外流,它們打在地上,打在我的心上。

  爸爸啊,這根煙藏着您的秘密嗎?爸爸啊,我此刻才明白的,您不抽煙,您真的不抽煙,您抽的是一個作兒子的憂愁,一個作丈夫的不足,一個作父親的愧疚啊!爸爸,您不抽煙,你吸進去的是憂愁,是不足,是愧疚,吐出來的卻是辛苦,是付出,是您生命中那所謂的責任與承受!

  初二:一心為人名

您正在瀏覽: 孩子,我不抽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我不抽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