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孩子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孩子不容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輩們常說,我們這一代人與他們那一代人的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 

  這一點我並不否認。是的,過去的小朋友吃不飽,穿不暖,不可以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年輕的一代生活在幸福的土壤里,有爸爸疼,媽媽愛,奶奶慣,爺爺寵,有快樂的童年,能在寬敞的教室里學習,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 

  然而,問題也接踵而來。 

  在家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不讓我做家務,只是整天讓我學習,學習,再學習,連最基本的煮飯,掃地,洗衣服我都不會。有一次,班裡開展了一個評選小能人與小皇帝的活動,讓每個同學都拿針來打補丁,結果當然是不言而喻的!我是全班唯一的一個小皇帝。因此,同學們都瞧不起我,嘲笑我。當我對父母的做法感到不滿時,父母也總是哄哄我而已,根本不了解我要的是什麼。“嚴是愛,寬是害”。父母的溺愛已經成為我童年裡的一塊絆腳石,這不僅讓我成了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還會害了我的一生,儘管再高分又怎樣,我學到的也只是課本里的知識,一點社會經驗也沒有,又怎樣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佔有一席之地呢?難道父母們不知道“寵壞的一代,跨掉的一代”嗎?做個孩子容易嗎? 

  先賢先哲們常把年輕人比作“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比作祖國的棟樑,比作祖國的未來,還要求人們要為年輕的一代的成長奉獻自己全部的力量。也正是因為這樣,許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整天把一大堆的練習冊給我們做,讓我失去了自由,還憐香惜玉地囑咐“要注意身體,別累壞了”,又不容退縮地告訴我“愛拼才會贏,考好叫成功”。重點中學—名牌大學—理想工作,成了我生活里的唯一信念。每天像是走鋼絲,一不留神就會讓你魂飛魄散,找不到自我。做個孩子容易嗎? 

  而且在看電視的時候,有時一部動畫片也沒有,全是一些打打殺殺,愛情之類的電視劇,他們像一個個幽靈,飄蕩在我們身邊,許多小學生因拒絕不了誘惑,就落入了陷阱。對於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誘惑,我們必須要學會說“不”。 做個孩子容易嗎? 

  也許你會說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是因為你沒有親身體驗我的感受。有句哲言說得好—魚說:沒有人知道我在留淚,因為我活在水裡。水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活在我心裡。小魚是幸福的,因為它有理解它的懷抱,包容它的世界。那我呢?任何人都不了解我的心。 

  做個孩子容易嗎?

您正在瀏覽: 做個孩子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孩子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