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學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學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學后感 

   今天,在許多位家長期待的目光中,我們上完了《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這篇課文。它寫了一個叫雷利的中國孩子,給聯合國秘書長寫的一封信。他的爸爸在戰爭中壯烈犧牲,成了保衛世界和平的光榮戰士。 

  當我預習第一次讀課文時,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多讀了幾遍之後,就被雷利以絕妙的文采帶着我走入了他的內心世界。 

  上完這節課,我才真正認識到,在我們這個年代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有吃的,有穿的,還有如山的父愛,如水的母愛呵護着我們,讓我們天天快樂,安逸地成長。可是雷利呢?沒有了父愛,沒有了家人一起遊玩的時光,沒有了爸爸、媽媽牽着自己的手,一起去吃麥當勞的笑容。可他是堅強的,是不會被困難而打倒的,不管是多麼大的悲痛。 

  我佩服雷利。在悲痛中擁有自豪。因為他爸爸的死是光榮的,他的爸爸是為和平而倒下的,他倒在維護世界和平的聖壇上! 

  在此,我要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我們希望,我們祈盼,讓戰火中的孩子有一張課桌——一張平穩的課桌;有一間教室——一間純潔的教室,和我們一起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共享春天,讓那已經能夠聽到腳步聲的2008奧運會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後天、大後天真正成為充滿和平、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學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學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