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年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年了 

  我跟着爸爸媽媽,帶上年貨,來到紹興老家,與爺爺奶奶一塊過年。其實我早就盼着過年了——過年了,可以聽爺爺講山村裡一年中的故事;過年了,可以吃到奶奶親手做的米餃;過年了,我更喜歡與分別了一年的小夥伴聚在一起玩遊戲、爬山、談自己各自的學習趣事。那裡的一切:小河、小草、大山、竹林,都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終於到家了,小山村裡已充滿節日的氣氛。家家門前的燈籠、門上的對聯,紅紅火火、喜氣洋洋。儘管鄉下天氣特別冷,但還是有幾隻小鳥飛上枝頭唧唧喳喳,看着小孩劈啪劈啪放鞭炮。好像它們也過着自己的春節,這些讓我想到明朝劉基寫的一首《清平樂》:春風欲到,小草先知道。黃入新荑顏色好,圖遣王孫歸早。興來仗策微行,枝間布穀初鳴。喜見兒童相報,牆根薺菜先生。 

  我發現了老家的變化。屋前,原來那條泥濘的山道,成了水泥大馬路,那彎彎的小溪上,建起了小橋;屋內,一套彩電音響正熱熱鬧鬧地開着。我背着包,大步走進奶奶家,奶奶一看到我,又是拿水果又是拿飲料,嘴裡不斷地說:“過年了,回家了,好,好,好。”爺爺回來了,一邊指着成堆的年貨,一邊高興地說:“小孩盼過年,圖新鮮;大人盼過年,吃的喝的已經不成問題,只圖個團團圓圓。” 

  除夕鐘聲響了,三十六發的禮花彈在山村上空開放,過年了!

您正在瀏覽: 過年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