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年的烤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烤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最開心的莫過於過年。那時候的過年彷彿和現在的完全不同,那時候一到過年,到處都是鞭炮聲,到處都是團年聚會吃壩壩筵,根本不像現在這麼冷清。所以,對於小時候的過年,我是非常懷念的。過年的時候,自然是我們小孩子最為開心、活躍的時候,所以平時不做的事到那時都會去做做,一來因為過年大家都圖個喜氣,二來嘛也是因為有物資,所謂“倉里有糧,心頭不慌”嘛。而在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事則是和夥伴們去烤肉。

  過年時候,在農村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殺一頭豬,用以團年宴會和自家食用。在新年到來之前兩到三個月,各家各戶的豬就殺好了,即使家裡面沒有豬或者沒有財力消費一頭豬的家庭也都購置齊了過年所需的肉類。趁着這個時候,各家的小孩們也都活躍了起來,開始打起自家豬肉的主意,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我和我的夥伴特有的,我想至少是大部分農村孩子的共同優點吧。我家雖然不富裕,但豬肉是過年必不可少的,自然也會殺一頭豬或者買半拉豬肉,分割成大大小小几十塊用線穿過掛起來。一塊塊紅紅白白的肉就用竹竿掛在堂屋正中風乾,看得我直流口水。所以每每看見那些誘人的豬肉,我就會想去割一塊下來烤了吃。

  第一次獨立領導“過年烤肉事宜”的時間我已經記不清,甚至連一些很有代表性的活動都已忘記了,但我腦中烤肉的一些畫面卻異常清晰,似乎是由天文相機拍攝的。這些圖片雖凌亂不堪,但卻可拼湊出當時的一些場景。最後,肉被烤得焦焦的,就像木炭一樣,吃起來還帶有一點苦味,但是卻無比的美味,是之後十幾年我再也沒能嘗到的美味。我們圍在火旁一邊吃着烤肉一邊笑着,像小乞丐一樣。黑色的碳灰弄得滿臉都是,加之“髒亂差”的衣服褲子,何其“帥”哉!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烤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烤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