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年的事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事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在期盼中,蛇年的春節終於來到了。

  杭城一派節日的景象:大街兩旁掛着喜氣的大紅燈籠;商店的大門上貼着吉祥的“福”字。我們小區的門衛叔叔們也早已把小區打扮的漂漂亮亮。我們家也忙得不亦樂乎:爸媽忙着準備年貨和糖果;媽媽和外婆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呢,當然是把自己的房間收拾乾淨。我們還在大門上換上新的的對聯,貼上金光閃閃的大紅“福”字。然後開始貼窗花,往年,都是外婆一人貼的,今年我也想試試。外婆拿了一張給我,叫我貼在自己房間的移門玻璃上。外婆說:“窗花比較難貼,你要仔細點。”我心想:“這還不容易。”我把窗花從底紙上一下子揭了下來,呀!誰知把窗花上的蝴蝶的一個翅膀留在底紙上了,我急得大叫外婆,外婆過來一看,生氣地說:“叫你仔細點,就是不聽,你看,蠻好的一張窗紙給你毀了,還好我還有一張備用的。”我在外婆的指點下,慢慢地,一點一點地,終於完好無損地把窗花從底紙上揭下來了,但貼上去也不容易,因窗花紙軟軟的,這頭貼上了,那頭又塌下了,外婆叫我先從上面貼一個點,看看正不正,然後再一點點的抹下來。花了許多時間,總算貼好了,想不到貼張窗花也這麼難啊!終於,每個房間的玻璃窗上都換上了蛇年的窗花。我們又在兩個房門上,各貼上一對吉祥娃娃,哈!經我們這麼一點綴,使整個家顯得特別溫馨、喜氣。

  開始吃年夜飯了,爸爸燒了很多好吃的菜,把餐桌擺得滿滿的:有火鍋,有我們自己醬的鴨舌,有元寶魚、鮑魚,蔬菜等。豐盛極了。還有一條紅燒鯉魚,這條魚是不能吃的,外婆說要放到元宵節后,這樣說明年年有餘。爸媽先舉杯祝福外公外婆健康長壽,我當然也舉起果汁向長輩們祝福新年快樂。

  吃完年夜飯,春晚開始了。一家人坐在溫暖的客廳里,一邊吃着糖果,一邊看着精彩的春晚節目。

  “十、九、八、七……”十二點的鐘聲打響啦!龍年搖着尾巴飛走了,蛇年笑眯眯地來接班了。震耳欲聾的爆竹聲從四面響起,我和爸媽也到樓下放爆竹和煙花。這時天空中綻放了五顏六色的花朵:紅的、綠的、黃的……整個夜空映得亮亮的,美麗極了。

  爆竹聲漸漸地安靜下來了,我們吃完點心,媽媽叫我快睡,早上還要起早呢!這時我才想起:每年大年初一,是要去給爺爺奶奶拜年的,接下來幾天,將要陸陸續續地去親戚家拜年。真別說,過年的事兒還真多啊!但每件事,都是我最喜歡的,最開心的。

  初二:吳憶寧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事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