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春天 

  一聲春雷,無端的惹惱了滿天的雲彩,雲的眼淚掉下來了,春從此拉開了序幕;一聲杜鵑啼,激怒了滿山的杜鵑花,爭先恐後的綻開花瓣,白的似雪,紅的如火,為春穿上了華麗的盛裝;一隻風箏在自由飄曳,引來許多小朋友的笑聲,為春譜寫了美妙的樂章。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代的韓愈對春天可謂體察入微,遠遠望去,溪邊,柳條上都籠着一層綠煙,走近只能看見幾隻綠色的小苞和幾株小草,讓人感到無限的驚訝。 

  “陌上柔桑破嫩芽,東鄰蠶種已生些”,“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辛棄疾的詩詞只能算說對了一半。的確,薺菜花開,鋪天蓋地,如此小的花竟能緊密拼湊起來,那麼天衣無縫,時有蝴蝶在上面飛起落下,聽見蜜蜂忙碌的“嗡嗡”聲,展現在眼前的是活潑,是鮮活的生命。但是,誰說春只在溪頭的薺菜花上?看那杏花梨花桃花,哪一朵不是春天的象徵?!深粉的桃花如當代中學生,散發出青春的朝氣,素雅無塵的梨花時人想起曹雪芹筆下的黛玉了,她憂愁,高潔,遠離世囂,美麗而不妖艷。辛棄疾以寫熱血男兒馳騁疆場著稱,卻寫不出婉約的詠春詩。 

  “嘰嘰嘰,喳喳......”放眼天空,輕捷的燕子姍姍而來,它們向舊主人問好,為春天奏樂。田野里傳來了清脆的歌聲:“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問燕子為什麼來?燕子說:‘這裡的春天最美麗。’”。乏味的冬天離去了,我們含笑迎接春天,歌唱春天,為春天舉辦大型演唱會,以大地為舞台,青山作背景,綠葉譜曲,黃鸝演唱,柳絮伴舞,藍天任導演,白雲當觀眾,將那絢麗多彩的春留在腦海。讓我們去感受春天,感受春天的人,春天的事,懷着一顆春天的心,去感受春天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