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春天的氣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天的氣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輕輕敲擊窗戶上的玻璃,於是我打開窗子將春姑娘迎進,她告訴我冬已經到了天涯海角。

  於是我卸下寒冬時重重的棉襖,邀上同伴一起去感受春的氣息。

  我們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放眼望去已是漫山遍野的綠。剛出土的小草的嫩芽使我都不忍心去踩他們。細細地看見它們並不是那種翠綠色。正如韓愈所說的“草色遙看近卻無”。這位觀察入微的詩人,將春草初出的模樣道得如此之妙。

  草地間的各種花兒們,更是一朵朵,一叢叢,一簇簇爭先恐後,紅的,藍的,紫的,黃的……星星散散,錯錯落落,撩人眼目。好一個“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隨意地尋一處草地,舒適地躺卧小憩。呼吸着清新的野花、泥土的清香,和着春的氣息,悠然自得。

  綠油油的麥苗,隨着春風的到來,泛起了層層綠波。金黃金黃的油菜花叢中偶爾會露出幾個頑皮的小腦袋,田間地頭人們正趁着這大好的的春光翻上播種。綠綠的草地上已不再如往日的那般寧靜。有許多孩子們在這碧綠的地毯上瘋鬧,嬉戲,空中的風箏早就有了許多。紅的、黃的、藍的、綠的,春燕樣的,蝴蝶狀的,蜜蜂式的……飄着絲帶,拖着長裙,為這澄澈的瓦藍的天空增添了幾分色彩。

  春風使你愈來愈不能忽視了它的存在。春光拂面,不知為什麼,驀地想起母親,心中騰起一種柔情。

  “你看!”隨着同伴的手指的方向望去,是誰家的果園,嬌柔嫵媚。那明媚的秀麗的梨園,不知在哪夜的東風裡,造就了“千樹萬樹梨花開”。國色天香的桃花,滿目春意,笑鬧枝頭。白的梨花似雪,紅的桃花如霞,蜜蜂們在花間樹叢里嗡嗡地飛着,鬧着。蝴蝶像花仙子翩翩起舞。

  走過果園,來到堤上。早已是綠柳成蔭,楊柳飄絲。這不正是綠楊蔭里的白沙堤,江水綠得發藍,江邊的野花,花上的蜜蜂蝴蝶,讓人永遠也忘不了的“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房前屋后的春燕,竹間林隙的早鶯,依然是這蠢里不可缺少的勝景。

  春雨說來就來,一來就捨不得走了。真應了杜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卻也是潤物細無聲。三月的雨,如晨霧般地溫柔,靜靜地飄灑,洗滌那些輕浮的心。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讚頌了這美麗的春,有多少遷客騷人陶醉在這奇妙的春日裡。是的,萬紫千紅的春,草長鶯飛的春,永遠也道不盡,說不完。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天的氣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天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