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12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汶川大地震過去已經一年了。在過去一年的那個時侯,四川汶川遭受了非常嚴重的地震災害。

  我們從電視上看到成片的樓房倒塌,整個村子被淹埋。很多工廠、學校、機關、住宅都被震塌,許多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還有同學和小朋友都失去了親人和家園。我們看到眾多的解放軍和全國的志願者都趕赴了災區救人。全國的人民都向災區捐款救災,我們也向災區的同學和小朋友獻了我們的一點愛心。現在災區人們的生活還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嗎?他們都還住在臨時帳棚里嗎?災區的孩子們過得開心嗎?讓我們走近災區去看看吧。

  汶川地震是近年來我們國家危害最嚴重的地震災害。在這場災難中,很多人失去了親人,承受了難以想象的痛苦,還有很多人在地震中變成殘疾。成千上萬人的家園變成了廢墟,災區的同學和小朋友也都失去了學校,他們肯定非常想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

  同樣,我們也是在電視上看到全國各地的政府和人民都向災區伸出援助之手。他們為災區建起了新的住房和高速公路,還新建了非常漂亮的新學校。聽介紹這些新樓房都可以抵抗很高級別的地震,這下同學們和小朋友們就可以在又漂亮又安全的新學校讀書上課了。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

  災區的孩子們在全國人民的關懷和幫助下,他們漸漸走出了失去親人的痛苦,用自已的努力重新開始屬於他們自已的新生活。芭蕾女孩李月,在舞蹈專家的指導下,走出了地震的陰影,重新穿上了紅舞鞋,滿面春光地出現在2008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的舞台上,用她燦爛的笑容和優美的舞蹈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信心和希望。

  堅強開朗的“可樂男孩”薛梟,以他堅強及樂觀的心態戰勝了死神,他說的“我活下來了,沒什麼是比這更幸運的事。”更讓我們開心。

  最令我佩服的是救出兩名同學的災區小英雄林浩。他才九歲比我還小一歲,卻在地震時不顧自己的安危,從倒塌的樓板下救出兩位同學后還去教學樓里救人又被塌落的樓板埋住。他真是個勇敢的小班長,我要向他學習。

  5·12地震災難中,我看到了以前從沒見過的地震的強烈危害和災區人們受到的巨大傷亡以及對建築的嚴重破壞,真是可怕呀!但是,我又看到了在地震后全國人民對災區的大力救援和重建,還有很多感人的英雄和事迹。使我覺得生活在我們這個美好的社會真是幸福。5。12肯定是個讓我難以忘記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5.12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