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桃花源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桃花源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東晉太元年間,武陵郡有個人以捕魚為生。一天,他順着一條曲折宛轉的溪流划船,不知不覺間忘了路程遠近的距離。忽然遇到一片茂盛的桃花林,花朵爭奇鬥豔、美不勝收,粉的彷彿天邊的雲霞,桃林生長在溪流的兩岸長達幾百步,一眼望不到邊,中間沒有別的雜樹,只餘下一路飛揚的桃花,地上芳香的野草青翠欲滴、鮮嫩美麗,落英繽紛,讓人起憐惜之意。漁人對桃花林綺麗的景色感到非常詫異。又再次向前行進,想要走到林子的盡頭,一探究竟。

  桃林在涓涓溪流的發源處就到頭了,緊接着便出現一座巍峨大山,山邊有一個隱秘的小洞口,裡面隱隱約約好像有些光亮似的,令人心生疑惑,好奇心更盛。於是漁人就大膽離開船上岸,小心翼翼地從洞口進入。開始很狹窄,僅僅只能讓一個人通過。又緩慢向前行走了幾十步,突然就由狹窄幽暗變得開闊明亮了。這裡土地平坦寬闊,房舍整整齊齊,有肥沃的良田畝畝,美麗的池塘中養了許多活潑的小魚,鱗片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以及桑樹竹子之類的花草樹木。田間中的羊腸小道交錯相通、四通八達,村落間雞鳴犬吠聲處處可以聽到。那田中來來往往辛勤耕田勞作的人們,男女的衣服穿戴,都像桃花源外與世隔絕、世風淳厚的世人一樣。老人和小孩,都安閑快樂。所有人安居樂業。

  那裡面的人看見了漁人,竟然大吃一驚,問漁人從哪裡來。漁人詳細的回答了他們的問題。那裡的人就熱情的邀請漁人到自己家裡去,擺酒殺雞做飯菜來款待他。村中的其餘人聽說了漁人,都來打聽他的消息。他們自己說他們的祖先為了躲避秦時的戰亂,帶領妻子兒女以及鄉鄰來到這個與人世隔絕的地方,從此沒有再出去,於是就與外面的人斷絕了來往。他們問起現在是什麼朝代,竟然不知道有過漢朝,更不必說魏晉了。漁人一一向他們詳盡的說出了自己所聽到的事,村中的人都感嘆惋惜。其餘的人又各自邀請漁人到他們家中,拿出美酒飯菜款待他。漁人停留了幾天,告辭離開。這裡面的人告訴他說:“這裡的情況不必向外面的人說啊。”

  漁人出來后,迫不及待地找到他的船,便沿着來時的路返回,一路上到處做了標記。漁人回到武陵郡城,恭敬地去拜見太守,並將這些情況和盤托出。太守立即派人跟隨他前往,尋找之前所留下的標記,最終也還是迷失了方向,而不能再次找到通往桃花源的路了。

  南陽人劉子驥,是位志向高潔的隱士,聽聞這件事,十分高興地計劃前往一觀,卻沒有實現,不久便因病去世。此後就再沒有訪求桃花源的人了。

  初二:孟艷茹

您正在瀏覽: 改寫《桃花源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桃花源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