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皇帝的新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皇帝的新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我是一個敦厚、誠懇的裁縫。如果你看不到我的作品,那隻能說明你有問題。

  慧眼識英才,那個標新立異的皇帝真是好樣的。他總是要穿不一樣的衣服。看看他那五短身材,下面拍馬屁的大臣又不敢說真話,我何不……

  我和多年的搭檔一起對皇帝謊稱我們是從M國來的宮廷裁縫,然後輕而易舉地混入了皇宮。我告訴皇帝我們做出的衣服不僅完美無瑕,而且有一個奇妙之處——愚蠢或不稱職的人是看不到這件衣服的。但是,衣服所用的材料昂貴,需要大量的金子。皇帝當然滿口答應。就這樣,大量的金子流進了我和搭檔的腰包。

  “我們可以騙過皇帝,可是要騙過皇宮內大大小小的文武百官和全城的百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搭檔有點兒擔心。

  “怕什麼!”我用力一揮手,“要在氣勢上壓倒他們!”

  這天是某大臣來看我們成品的日子。“這,這是……”結巴的大臣顫抖地從口袋裡拿出眼鏡。我迎上去:“它很美,不是嗎?只有聰明的您才能欣賞到這樣巧奪天工的美!”

  “是的,是的。”老大臣看上去稍微有點兒尷尬,不過很快就恢復了正常。我給搭檔比了個V字。看吧,他的虛榮心是不允許他說出真實看法的。接下來的一切就順理成章了,每個人都在談論並且期待着國王的新裝。

  遊行大典的那天,我親自為皇帝穿上了“新衣服”。“這布料比蜘蛛絲還輕盈、光滑,穿着就像沒穿一樣。”我忍住了笑,對着一絲不掛的皇帝說。他依舊庄嚴地點點頭,在鏡子面前轉來轉去。

  全城的老百姓發獃地看着“衣着光鮮”的皇帝,我猜不透他們在想什麼。我忍住了笑,用胳膊碰了碰站在我身邊的一個拉着孩子的中年人:“你不認為皇帝今天穿的漂亮極了嗎?”那人機敏地回答我:“是的,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衣服!”

  正當我得意忘形之時,那個中年人身邊的孩子奶聲奶氣地說:“爸爸,皇帝為什麼光着屁股?”那個中年人迅速地捂住了孩子的嘴:“哦,你真是傻瓜!”

  那孩子奮力推開父親的大手,委屈的喊:“皇帝是光着屁股的呀!”

  我和搭檔迅速撤離了這個城市。我們以後還會遇到這樣的“明主”嗎?如果有,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喜歡我們的作品。

  但是,我不敢再用同樣的問題去問孩子了,因為孩子是不會說謊的!

  五年級:含羞草淚落

您正在瀏覽: 改寫《皇帝的新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