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棵杏樹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杏樹的煩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院子里生長着一棵老杏樹和幾棵小桂樹。

  一個看不見夜亮的黑夜,院子里的人們都熄燈入睡了,再沒有人們談笑聲。只有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深沉的院子里寂靜一會兒后。小桂樹們都先後說話了,老杏樹只在一旁聽着也不開口。忽然,一棵小桂樹問老杏樹:我們都是東邊張三家的,你呢?老杏樹沉默一會兒后,說:我到現在,還沒確定是誰家的。

  原來在這裡住的兩戶人家都搬走了,只剩下院中這幾棵樹。現在住的是東邊張三一家和西邊李四一家。因為小桂樹都長在張三家那邊的院子上,所以歸張三一戶所有。而老杏樹則不前不後的剛好長在了兩家院子的分界線上。所以兩家都為了在收成的季節里能吃上杏果,一有空就為了杏樹的所有權而爭吵。這本不關老杏樹的事:你們吵你們的,我自我生長着。但兩家人都把得不到杏樹所有權的不滿發泄到杏樹的身上,所以杏樹在不屬於誰家的情況下掙得個滿身傷痕。風吹開了遮住月亮的雲朵,月光灑落在院子里。悄悄話停了。只有風吹動樹葉的響聲。

  而院子里那兩家的爭執在不息的進行。老杏樹的煩惱也隨之不息。

您正在瀏覽: 一棵杏樹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杏樹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