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渾濁的小巷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渾濁的小巷裡。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渾濁的小巷裡。 

  卓越地穿梭在夢裡,不知什麼時候,我決定恨他。

  只知道,這一刻,我們彼此的那道牆,殘斷。

  ——纖雪日記。

  陽在冬日裡不再盛行,看不見秋日落暉的蒼茫,畢竟世界的一切早已既定。冬至的腳步在這裡迴旋,曾經有一刻,我希望它快一點,隨着時間,穿梭在億米秒速的光年,開啟前面一扇生鏽的鐵門,企圖進入那做牆外面的世界。

  街上的塵土混合著汽油刺鼻的嗆味,瀰漫在角落。它們隱在空氣中,驕傲蠻橫的做着所謂的無孔不入,道邊的樹顯得很深沉,那些環保作用顯得微不足道。這是個多麼渾濁的地方。我雙手護住嘴巴,試圖阻止那些齷齪的空氣污染自己。

  這是個很陌生的環境,對面一家破舊的小吃店,被塵土洗刷地如塵封已久的默片。來來往往的人眉頭緊鎖,嵌入這場景。他們不時低頭看看手錶,注視着時間流逝,那真是一個庸俗的舉動。可是,我有資格批判這一切嗎?

  兩個人之間總是有着無法逾越的代溝,這不是僅僅高談闊論所能闡述的。

  我不是環保家,更不是這世界的統領者,只能用自己的感覺,去攀爬絕壁凸起的岩石,陽光刺痛我的眼睛,我知道,稍不留神,我的人生就會結束,這是很淺顯的道理,我卻不懂。

  或許是那篇文章上一句很經典的話吧,親情如山,友誼似水,我要在山的懷抱中享受水的溫柔。我閉着眼,手裡攥緊一張枯黃的紙條,生怕它逃出我的手心。

  我是恨他的,只因為他一次考試超過我3分,我用不善言辭的方式給了他很大的報復,他沒說什麼,默默地收拾好殘局,等待着我說絕交。他像我肚裡的蛔蟲,我下一句要說什麼,他都知道。我真的很沒用。你不允許別人比你好。和他的最後一次見面,他是這樣的無謂。僅僅一次考試,他轉學了。別人都不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只是我,隱藏這一切。走就走吧,又少了一個對手。我是那麼的恨他,把以前一起晚自習的所有快樂都換成了恨。他在我心中,只是我的絆腳石。我心裡湧出這種想法。

  我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成績,我很自得。甚至不把長輩放在眼裡,媽媽覺得我變了,我便和她吵起來。老師說我不服管教,我便強硬要求轉學。

  這樣的生活一直延續到我考上高中,一所離我們家不遠的規格學校。我的生活又變了,陌生了。老師的面孔讓我發愣,同學的漠視讓我顫慄。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好。或許是我錯了,偶然的一次演講,我知道楓也考上了這所學校,只不過,我不再恨他了。為他慶幸,他又和我一樣,甚至比我還要引人注目。

  他的學習遠好於我,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他把自己的鋒芒遮蔽起來,然後遷就我,也就那麼一次,他失算了。他認為我一定會做的題,我卻隻字未寫。當時腦子很亂,所有的公式概念都成了空白,正如你所想的,他做出了那道題。試卷的成績出乎意料,我崩潰了。我容忍不了同學嘲笑的目光,退步無學,永遠都不是最好。以前不服氣的男生全都來勁了,一下課就來我身邊做些無聊的事。楓,給男生爭了口氣,纖雪的記錄被打破了。

  衝動,我開始獨立行事,甚至陷害他盜竊媒體教室的資料。同學都知道,媒體教室秘密的資料只有我和楓知道。我信心他們不會懷疑到我,我真的把他美好的聲譽毀於一旦。他並沒有如我所想的,為自己澄清事實,而是選擇了轉學。

  臨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們背着書包靠在一條小巷,他只對我說了一句:你不允許別人比你好。

  我依舊高昂着頭,看着他,很輕鬆地從褲兜掏出一根煙,點着火,狠狠地吸了一口。我知道,他不會抽煙。他是全校師生心中的好學生,這些校規他都是謹記的。沒在意,他走到道口拐角處的一陣抽搐。輕輕的咳了幾聲,把煙頭捻在地上。

  回憶,讓人忍不住的自責。我真的很壞,很壞。

  在我開學的第二個星期,我又一次見到了他。這一次的確很長,時隔了4個春秋。

  放學的路上,我又和他走到一條陌生的小巷,潮濕的地面讓我很自在。渾濁的空氣更讓我無法忍受,他面色平靜,依然只說了一句話:你永遠是最好。

  這一次,我沒有木訥,沒有獃滯。而是抓住他的手臂,問他兩句話的意義。他沉默了,我也不再說話,月光清冷的照在小巷的牆壁,一絲靜謐。

  你心中和我心中。

  我迷茫了,憑着自己驕傲的理解能力我竟不知道這些漢字的涵義,羅列很久,依舊沒有頭緒。心……中……。渺小的角落,總是不大引人注意。而我,就是那其中之一。

  我們各自回家了,留下一些深沉的足跡,烙在地麵灰塵的縫隙。

  黎明,很巧合的又走到那條巷子,我只想找到一些答案,而他,我卻難以理解,我們彼此的眼光重合在一起,他說:這算是原諒我了么。

  我的心咯噔一下沒了着落,本來就是我的錯,又何談原諒呢。

  我只能選擇沉默,然後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緩緩的抬起頭,吐出幾個字:可以原諒我了么。他使勁點點頭。

  這是個清新的早晨,我們彼此攜着手,共同跨進那所陌生學校的大門。

  PS:沒有太華麗的言辭,只是自己突然來的靈感,算是自己的生活寫照吧,加以改編。小說:主人一個瀟纖雪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渾濁的小巷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渾濁的小巷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