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巷裡的一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巷裡的一盞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默默無聞,卻依然在幫助我們的人。是的,就在兩個月前,我自己也親身感受到了這種愛。這種愛真的十分溫暖。 

  那天晚上,因為爸爸沒能去外公家接我,我只能自己坐公交車回去。坐上車,不一會就到那站。我也下啦車。我走進一條小巷內,這是我每天回家的必經之路。這條小巷白天看還不恐怖,可一到啦晚上,這條小巷就陰森森的。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晚上走這條小巷,難免會有些心驚膽戰。不過,我還是鼓起啦勇氣,走啦進去。 

  走到小巷裡,我一邊望一邊走,生怕有壞人會跟着我似的。走啦一段路,我也沒那麼害怕啦。就在我心裡的一塊石頭好不容易放下來的時候,我的身後卻突然傳來了腳步聲,這是我剛剛放下的心又緊張起來。 

  我走慢點,身後的腳步聲也放慢啦,我加快啦腳步,這時候,只聽身後的腳步聲也快啦起來。於是我跑啊跑,終於來到了院子門口,看到那熟悉的燈光,我這才放下心來。 

  過啦一會,我又來到了小巷的出口,這時,我伸出頭去,看看那人走啦沒。我往遠處一看,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啦!是一個打着手電筒的中年人,他好像在四處摸索着什麼,嘴裡還不是的念叨着:“人呢?剛剛還在的。”再往他的臉上一看,原來他是一個盲人!一個盲人怎麼會再晚上的時候打着手電筒在小巷裡走着呢?難道他就不怕遇到危險嗎?我頓時恍然大悟,他晚上打着手電筒到這裡來,是為啦更多的人能看清路啊!我被他的這種精神感動啦,於是我走上前去,對他說:“謝謝您,叔叔。”就在這一刻,我看見他笑啦,笑得很開心。 

  我覺得,我們的祖國,現在是多麼的偉大啊。它為我們培養出啦擁有着這種至高無上精神的盲人,而且,我還覺得這位盲人的心靈,比有些人要光明許多。而且,我們的祖國都培養出了這樣的盲人,難道我們的祖國還不會有光明的發展前程嗎? 

  通過這件事情,我還明白啦,一個人可以用自己的一點力量去幫助他人,這個時候,你感覺幫助了一個人,不僅他方便啦,你自己也會感受到幫助別人所得到的樂趣。於是,我決定到了晚上,只要我有時間,我就會和那位叔叔一起,讓夜巷裡的一盞燈,變得更加光明。讓我們的祖國,也更加地光明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夜巷裡的一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巷裡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