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花季邊緣的那場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花季邊緣的那場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期,我的脾氣不太好。那天,在學校的生活可謂悲哀至極:作業沒帶、默寫錯好多,被老師訓了一次又一次。 

  回到家,沮喪地關上門,“砰”地一聲,把我自己都嚇到了。正準備回房間,一個嚴厲的聲音傳來:“關門不能輕點啊!重新關一次!”是爸爸。本來心情就不好,邊小聲嘀咕:“不就關個門嗎,至於這樣?沒事找事!”不巧被爸爸聽見了,他衝上來對我一頓大罵,我不想聽他嘮叨,便拿起書包要走。他奪過我的書包,重重摔在地上,氣得青筋暴露。他打了我。 

  我回到房間,鎖上門,抱着我的毛毛熊,哭了。這是爸爸第一次打我,而且,就為了一個關門聲,我委屈極了。 

  窗外的天陰沉下來,就像爸爸那張生氣的臉。一個悶雷打過,雨來了。一點兒也不像春日的雨,反倒夾雜了夏的味道,來得那麼突然,那樣猛烈。記憶里只有夏天才下過那種雨,黃豆大的顆粒一般,重重地打在地面上,濺起一片水花。突然想起窗外那盆花,它一定被淋得很慘吧!打開窗戶一看,果然,可憐的花瓣都被打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不久,風停雨住,一切又恢復了春日的平靜。再看看花兒,花瓣雖已落,可葉子卻顯得那麼青翠,鮮亮得刺眼。它彷彿又長高了一截。 

  看着未乾的雨珠,我又要感謝它呢!它滋潤了花,使花兒成長呵! 

  再看看它,彷彿會出了一絲韻味,感覺爸爸就像那場雨,雖然表面嚴厲,對我很苛刻,但其實他是愛我的啊!他不善言語,用一種父親獨特的方式教育我,使我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關注那一件件小事,讓我從中學會生活。 

  花季的我也需要那一場場雨吧!沒有雨,又怎能學會堅強,學會成長? 

  花季邊緣的那場雨,那麼凄美,那麼韻味十足……

您正在瀏覽: 我和花季邊緣的那場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花季邊緣的那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