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眼 標籤:心眼作文

  “人大了,心眼自然也多了。”這似乎是一條真理。

  如今,我從一個幼稚的小孩變成了一個中學生,心眼自然也不例外的多了起來,有時還為自己已不是個‘傻乎乎’的孩子而慶幸。然而,一件小事卻改變了我對“心眼”的看法。

  那是一天下午,我和同學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快到門口了,我把手伸進褲包掏票。當我把手抽出來時,只聽噹啷一聲,我低頭一看,原來是我掉了一元錢的硬,正當我要彎下腰去撿時,忽然心頭一動:“當著這麼多同學撿一元錢,真丟人!”於是,我回頭看了那光亮的一元錢一眼,就徑直向電影院門口走去。

  我邊走邊想:如果不去見這一元錢,別人撿到了,還貪了小便宜。況且,回到家,如果媽媽問起,編謊話騙她說丟了又不好。可回去撿,又怕同學嘲笑。我心裡琢磨着,到底撿還是不撿。這可怎麼辦?正當我走進大門時,只聽身後有個清脆的童音在喊:“大哥哥!大哥哥!”我回頭一看,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朋友正氣喘吁吁地站在我身後。他說:“大哥哥,你的錢~你掉的錢~給你~”說著,把手中那枚小小的硬幣遞給我。我只覺得臉上有些發熱,是羞愧,是自責,還是~。當著這個小孩,我竟不知該說什麼好,甚至我連一聲“謝謝”都沒說,他就跑遠了。我手裡時那一元錢!

  就是這一元錢的事,使我感到了童心的可貴。

  小孩子是那麼天真、無邪。他們在一起嬉戲、玩鬧,彼此間毫無隱瞞,一會兒吹吹牛,一會兒你追我趕,一會兒有鬧矛盾,一會兒又在一起嘻嘻哈哈~他們常幹些“傻事。”在笑話他們的那些有“心眼”的小夥伴面前,他們瞪大眼睛,莫名其妙~他們的心靈是純潔的、可愛的。

  人大了,事也懂得多了,但是,為自己想的也多了。“心眼”多了:我這麼做,別人會不會笑話?那麼做,我會吃虧嗎?這麼做,可別得罪人呀!我這麼做怕不會破壞我們的關係吧!~這就是種種“心眼”。

  以前,當我看到小孩兒唱“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的歌謠時,只覺得他們簡直傻得沒心眼,並且為我成熟起來而高興。可這一次,當這個瞪大眼睛,伸着小手的小朋友站在我面前時,我卻沒敢笑話他,相反地,我在他面前羞愧了。

  從這件事中,我感到了小孩子那顆單純無邪的心是如此可貴,我真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失去一顆純潔、天真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心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