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 標籤:美麗的櫻花作文 凄美作文 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

  美麗無錯,它帶給我們的美好和溫馨。霸王別姬,於姬用她的美給了歷史驚艷的一瞥;昭君出塞,明妃用她的美麗換來了疆界的安寧;西施浣沙,夷光用她的美助國家一臂之力;貴妃羞花,一騎紅塵玉環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歷史千載空悠悠,卷幹了多少紅顏淚,磨盡了多少紅顏容,昭君,一個有着傳奇色彩的女子。

  昭君誠實,不被權勢所動,不賄賂畫師,庸俗的畫師便把她畫丑,並添上喪夫落淚痔,可憐元帝,悔恨不知畫中人,昭君出塞。

  昭君的功績,不僅是她主動出塞和親,更主要的是她出塞之後,漢朝與匈奴和好,邊塞的烽煙熄滅了50多年,強了漢族與匈奴民族之間的民族團結。一個女子,就這樣被捲入兩國之間,一動,兩國的友誼便崩塌,就會背上千古罪名。一位年輕女子,她所擁有的應是輕鬆與快樂,但卻因美貌被利用。

  昭君,你的一生像櫻花,美麗卻孤寂,幽雅背後,又有誰能知道你內心的無助?那是被貶入冷宮時的寂寥。終於,你受不住世事的紛爭,含淚而去。

  薄命的紅顏,吃人的皇權,一位為國為民的女英雄,在庸亂的社會,僅僅活了三十幾年,她還有多少淚,她還有多少愛,眼看自己創造的和平歲月毀於一旦,她在幽怨凄清絕望中死去,葬在大黑河南岸,墓地至今尚在,據說入秋以後塞外草色枯黃,惟王昭君墓上草色青蔥一片,那是昭君,用潔白的手在墓碑旁撐起的青翠。

  櫻花是孤單的,在空中展示過美麗的姿態便悄然落下,來年,櫻花會更美。

  昭君是寂寞的,絕世容顏卻換來了一生寂寥,飛吧,祝你在天堂自由的飛翔,或許,你會更歡樂。

  昭君,這朵美麗的櫻花卻沾上了紛爭的血,只有滴干,才會釋放。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的櫻花——王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