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落的櫻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櫻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一棵櫻花樹正在和煦的春風中綻放生命的最美。熙又獨自坐在窗欞旁,凝視窗外的櫻花樹,綻放的櫻花又撩起他心靈深處的回憶……

  小時候,熙曾和母親在櫻花樹下看那綻放的櫻花。櫻花自然惹來不少人的讚美,他們都會為櫻花那生命的短暫而去珍惜眼前綻放的櫻花。

  母親說她喜歡櫻花,尤其喜歡趕在櫻花飄落前欣賞她綻放的樣子。的確,櫻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只在每年的三、四月份綻放,當她絢爛地綻放后便凋零了,最終把自己的身軀獻給大地。但,她是微笑着離開,因為她無憾了……

  因此每當櫻花飄落時,熙也和母親來到花落的枝頭,看那漫天飛舞的櫻花給天空劃出粉紅色的界線。母親唱的曲兒也乘着風兒散布到每個角落,使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寧靜安詳。熙聞着櫻花特有的香味偎依在母親的懷裡睡熟了……

  以後的每年都是這樣,在櫻花綻放與飄落的兩個時間裡,櫻花樹下總能看見熙與母親的身影。

  “熙,櫻花又綻放了,最近你也很忙,不如趁這周放假回家和母親看看櫻花,放鬆一下?”母親用嘶啞的聲音說。

  母親好不容易把熙拉扯大,長大后的熙擁有了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找到了一份人人羨慕但卻很繁忙的工作。而母親卻隨着時光的流逝頭髮變得蒼白,皺紋如蜘蛛網般覆蓋了她那原本充滿青春與活力的笑臉。熙瞄了一眼辦公桌上的一疊文件,對母親說:

  “媽,這個周我要加班,沒時間回家了。你看着先吧,然後把櫻花的照片寄過來就行了。”

  母親放下電話,那份看似簡單卻有着非比尋常的意義的願望也在這次通話中破滅了。母親望着窗外綻放的櫻花,不禁嘆了口氣……

  時間又過去兩年,母親如那棵櫻花樹般在悄聲無息的時間的流里變得越發蒼老,熙在這兩年裡一直忙於工作,沒有回過家。

  “媽——”熙在櫻花樹下高喊,飄落的櫻花帶着一絲淚水。這是熙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回家,可他萬萬沒有想到這竟是一次與母親的訣別。熙老了,或許只有在他退休后才有時間回家吧,但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

  櫻花又開始飄落了,熙對着窗外飄落的櫻花感嘆:“母親說她喜歡櫻花,只是不知道她喜歡櫻花綻放的樣子,還是羨慕櫻花飄落時的那一絲笑。”……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櫻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