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落蕭莎櫻花時……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落蕭莎櫻花時……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夢落蕭莎櫻花時…… 標籤:夢落作文 落花時節作文 櫻花作文 櫻花情作文

——題記  

  (一)  

  你曾說我的心就像玻璃杯/單純的透明如水。就算盛滿了心碎/也能輕易擦掉裝着無所謂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我們相遇了。不知是錯誤的相遇,還是勝地的安排,你成了我的紅粉知己,也是唯一一個真正的朋友。以前,總認為“朋”字由兩個月亮組成,一個星空怎容下兩個月?所以朋友是不可能是真的,想不到這麼快,這觀點就被你否定了。我的“偉大”解析就這麼被88了,該不該怪你呀^_^  

 大家都說我是個快樂的小蠻女,大大咧咧,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從不考慮結果,沒恆心。不光同學這樣說我,就連老爸老媽都這樣認為。而你,只有你,說我是個非常仔細小心的憂鬱人。你還說我有穿破人心的能力,是真的嗎?我自己都不知道呢。每當我問你這個問題時,你總是不顧淑女風範,K我一記,賊賊地笑,仁厚土人一本正經地說,杯子終究是杯子,就算染成什麼顏色,盛上什麼果汁,最終還是會被看穿,還是透明的。無論怎麼偽裝,還是會因為承受太多而溢出來。  

  (二)  

  我用手握緊一隻玻璃杯/心痛得無言以對 /不管再洒脫笑得再美/心碎了要用什麼來陪  

  心“咯噠”一下,可能是被你挖掘出了什麼吧。說實話,當我很開心地和同學玩時,那種快樂不是假的,只是每迴轉身,心就默名地淡然了。很多時候,我會發獃,腦子裡裝的是白茫茫一片,就這樣痴痴地聽雨、看雪、望天、思海…心裡好象少了一份什麼 。在我最清醒的時候,那就是黎明到來的時候,只有那時候,我才知道,我少了份自由和一份想要而得不到的靜。是的,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帶上個攝相頭,畫具,筆記本,隨風去流浪。而這一切,只有在獨享黎明之樂時,才知道。其他時間,我都迷失了自己。跟你在一起也就那麼點時間,你怎麼能知道?莫非你擁有列夫·托爾斯泰的眼睛?還是你也彼此彼此?  

  (三)  

  拈一隻小小的玻璃杯/盛不下太多淚水/多一點愛就多一點疲憊/灑掉一些給自己放飛  

  既然被你看穿了,就不用掩飾什麼了,就讓我們一起放飛吧。我們真的實現了夢想,背着畫具,筆記本,手捧着攝相頭,來到風面前,一起去流浪。賣來到一個地方,都會去尋找那裡的海,尋找那裡的天,尋找那裡的雨。雪,可能找不到,就用草來代替吧。再怎麼看,這些東西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多了點自由的空間。躺在沙灘上看海;倚在小樓上聽雨;卧在草地上望天。你我都沉默着,不過我知道,我們的心還是在悄悄地交流,是吧?^_^盡情享受這份唯一的自由吧!  

  相處久了,才發現你也像我一樣,愛哭鼻子,還以為你從不知哭是什麼滋味呢。我也和你一樣啊,它自己流出來的,即使再怎麼阻止,再怎麼討厭,還是不聽使喚。誰讓我們都是“才下眉頭,又上心頭”一族呢?!  

  (四)  

  輕輕悄悄的玻璃杯/總是太容易破碎/盛下了淚水就盛不下物美/究竟誰湮滅了誰/誰由能體會  

  我們在遍滿櫻花的櫻花樹下盡興地“飛翔”,相互拋灑着花瓣,微笑着make a wish.你對着櫻花樹大喊,我回來啦!看着眼前飛舞的櫻花,着才明白,原來你的名字——櫻落,就是這樣取出來的啊。  

  就在那晚,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其實結局我早猜出來了,不,不是猜的,是直覺!這個夢現在才說,不要怪我呀。  

  我夢見了。  

  你穿着粉紅色的長裙,鑲嵌着凌凌碎碎的櫻花瓣,銀色的長發披散在身後,時不時地飛揚,你那海藍色的眼眸閃爍着點點淚花,就那樣複雜地看着我。一時間,我是傻了。這不就跟漫畫小說里的花神一個樣嗎?你終於點開了淚花,來到我身邊,傾國傾城地笑了,即使是那樣的完美無暇,可還是滲透了抹不去的憂傷。你開口了,敏,很高興我能交上你這樣的朋友,我真的,很開心,我,我想說……你還是開不了口,轉身操起滿地的落櫻。我驚呆了,這!這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花瓣在你身邊旋舞着,泛着淡淡的光芒,宛如揮着翅膀的精靈,它們盡顯出了自己美的全部,好象是積蓄了千年的魅力,等待着這一刻的綻放。不知怎的,我在恍惚之間,竟看到了它們隱約着的淚,那種說不出的痛楚,像是對塵世的留念,更像是對我的依眷。粉光一現,你就在這一瞬間粉沙似的消失了,只留下繼續旋舞着的櫻花。花瓣在天空中呈現出了語:  

  “我輕輕地走了,就如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花瓣,作別天空的雲彩…原諒我,忘記我,不要再當玻璃杯了,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知心人,去過你要的生活。我走了,不要哭泣,祝福我回家吧,最後,快速消失記憶!”  

  就在這一刻,我醒了,發現你的床真的空了。枕頭邊放着這些日子以來的繪畫作品和攝影,什麼也沒帶走。心,默默地抽動,卻怎麼也流不下淚來,或許真的該祝福你吧!  

  櫻花謝了,還會再來,一朵朵永恆綻放,櫻花啊,把你的思念告訴我吧,說不定我們同樣思念這一朵絢麗的……  

 每個星辰的夜,總想乘風而去,  

 去尋找失落的夢,  

 凝視着漫天星星閃閃,  

 便知道遠方的思念……

  聯繫我:5793或者到我的博客去user40/katy_6811/index.html

您正在瀏覽: 夢落蕭莎櫻花時……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落蕭莎櫻花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