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你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你身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定為“美在你身邊”。據悉,今年節目將會延續往年的風格,邀請深受孩子們喜歡的各界明星,一起為孩子們帶來寓教於樂的生動第一課。據悉,將參加《開學第一課》錄製的明星依舊陣容強大。有剛參加完倫敦奧運回來的體育健兒中國體操男團的陳一冰、張成龍、馮?吹齲渙??渭尤?彀略嘶岬牡?竟誥?沽躚螅皇瀾緙噸??呵蠣饜橇質楹饋⒁γ饕約靶∨笥衙竅舶?⑹熘?暮教煸苯?錳乇鸕姆絞驕?柿料啵喚衲甑目?У諞豢危?步??月3日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與觀眾朋友們見面。

  第一篇章:發現美

  班主任:主持人王小丫

  主講老師:神九航天員劉洋

  聽劉洋講太空學生感嘆“美得想哭”

  主旨:尋找美、發現美從接觸自然、接觸動物開始。

  大自然之美,人類文明之美,還需要主動去探索,一部人類文明史,其實就是人類不斷探索自然界,探索社會,探索人生的歷史。

  故事選擇: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城市的孩子現在缺少與動物親近的機會,我們將與卧龍自然保護區共同舉辦一個“親近熊貓開放日”,讓更多的中小學生近距離接觸國寶,激發孩子們的愛心,以及對其他生命體的關心和關注。

  文藝節目:音樂短劇《孤獨的牧羊人》

  主講:譚盾(譚盾是中國着名的作曲家、音樂家,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盛名。譚盾創作了“環保有機音樂系列”,他認為大自然的萬事萬物都可稱為樂器,音樂可以有機,音樂也可以環保,地球是一個樂器,你可曾靜下心來聆聽她為你的演出?偶爾到戶外走走,讓耳朵休息一下,聽聽大自然為你演奏的交響樂章。)

  第二篇章:傳遞美

  班主任:主持人歐陽夏丹

  助教老師:奧運冠軍徐莉佳

  徐莉佳談互助希望把快樂傳遞出去

  主旨:幫助別人,能獲得一種快樂,一種幸福,能感受到美的享受。

  人不是獨立存在於世界,人是社會之人,需要從小培養孩子們幫助別人、體諒他人,與社會相融合,體現心靈之美。

  第三篇章:創造美

  班主任:主持人撒貝寧

  主講老師:奧運冠軍焦劉洋

  焦劉洋談堅持美麗人生要付出汗水

  主旨: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分享正如那玫瑰散發出的幽香,縈繞在指尖,經久不散。這時分享是一種令人心曠神怡之美。

  正如最近流行的句子:“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黑暗。”你的態度,也影響和改變着周圍這個世界,這是人格之美帶來的美好改變。

  第四篇章:和諧美

  班主任:主持人撒貝寧

  主講老師:奧運冠軍體操男團

  體操隊講逆轉用團體詮釋完美定義

  主旨:“小美”上升到“大美”,集體主義的美,體現的是和諧和力量。

  着名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過:“美在和諧。”和諧之美是一種集體主義的美,在一個集體里,儘管每一個人都不是很完美,但這個集體里的所有人匯聚起來,就能展現集體的和諧的美和力量。

  六年級:史冰慧

您正在瀏覽: 美在你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